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1-18

韩寒他不是那把尚方宝剑

此文作者说:"的确,他确实很有才,我知道他写过很多小说,他很牛逼,但我同时也很可惜,同为80后的个性一族我却从未看过他的一部书甚至是一篇博文,我仅仅是很欣赏很佩服他的个性。这一切的敬仰我想更多的应该莫过于一种好奇,与大家一样,我偶尔也会尝试着去做一个看客。"

真是有点荒唐,从未看过韩寒一本书甚至是一篇博文,也在这里说三道四未免令人发笑。想说什么,看完再说吧,孩子。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1-13 通过 一五一十推荐文章

作者:paury | 评论(9) | 标签:信仰, 80后, 尚方宝剑, 博客留言, 韩寒, 中国, 杂谈

对于韩寒这个人来说,我虽早有耳闻但对其了解却也并不多,但对于他的评论,我不需要了解的太多。曾经还处于学生时代的我,身边早有很多韩寒类的人物了,只不过他们那时以致韩寒出现后,他们现在依然还没现身于公众的视野。韩寒啊,果然是人如其名,果然够"寒"的,简直是寒气逼人,近似于寒碜致死。那么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没打算彻底的去研究那个人,毕竟我是没那个闲情和嗜好去研究"人物"的。总的来说,据我个人的判断,他只是一个装逼装的成神一般的人物了。当然,这只是个人的感觉,我无须跟大家过多的去解释了。

怎么说,我也算是80后的一份子,而我生命当中特别是80后一代所经历的那种苦恼以及种种也算是有些点滴的感受,因为我自己也可以说是趋向于他那种心理了。80后,是一群很无聊,很有个性,很有思想的一代。但同时他们也是很郁闷,很无奈的一代人。他们一般在碰到"问题"后,考虑的更多的总是环境,而很少思及个人因素,所以他们的言行举止往往是很不"理性"且很叛逆的一代,这是无可厚非的。的确个人确实是"问题"里面很重要的一部分,不过我想那仅仅也只是一个思考的态度与逻辑的问题了。而他们的抱怨仅仅只是一种诉求,他们很会装逼,就像我一样,我今天可以很大胆的跟大家说,我也很会装逼,但我始终还是不及韩寒的。

另外,再谈到一点关于80后最大的优点就是他们很自恋,同时包括我自己在内。那么我们或者说我又是个什么样的自恋法呢?或许是出于曾经受了点点的刺激,于是很快就学会了洞穿人性,于是一种孤傲的寒气终将自身与社会隔绝开来了。而韩寒呢?他又是怎么回事呢?寻思着,我总觉得这是一个"设计教育"的失败点,也是问题的一个代表,而他又敢于做这个80后"问题青年"的第一人,于是他终于走出世俗,直入云霄了。他终于成为我们在座各位80后"问题青年"心中的神了,而他成功背后的重要力量自然是他背后对他俯首称臣的臣民了。貌似是一种信仰的力量,或者也可以说是一种自我营销的成功典范。

他从出现在我们公众的视野后就像一位大神一样的屹立于东方的80后,而他的群臣呢?基本上可以说他代表了整个80后所拥有的共性并集于一身,敢于表现,问题的典范出现后,我们的教育砖家们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砖家们自然也少不了带有各种各样的意图与心态的对其展开大型的研究了,与此同时对其成功的影响也可为时功不可没了。的确,他确实很有才,我知道他写过很多小说,他很牛逼,但我同时也很可惜,同为80后的个性一族我却从未看过他的一部书甚至是一篇博文,我仅仅是很欣赏很佩服他的个性。这一切的敬仰我想更多的应该莫过于一种好奇,与大家一样,我偶尔也会尝试着去做一个看客。

他的博客声望很高,点击率早已逾亿计了,仅仅从这一个数字的宏大来看,你就知道围观队伍是多么的庞大,他就是这个围观队伍之中的精神领袖。他随随便便在其博客中打一个喷嚏,我想都差不多可以令我们伟大的祖国发一起小小的地震,这个相信大家都可以认同的。对于他的了解,我想我们根本就无需从他个人出发,对于我而言,我的判定标准是他的臣子们出发,这就是我的逻辑。他的表达应该是属于那种幽默之中的幽默,另外幽默之外则是大有犀利的讽刺,对于这个圈内动物们一致所认定并向往的和谐社会。并且,他很成功。不过我再想,像他这种不知好歹的家伙怎么可能会被我们这个"红星社会"所允许存在的呢?这是讽刺之中的一个讽刺,抑或是对于自身"问题"的一种承认或是理解罢了。

曾经有幸在一位大师级的人物博客文章内见过一句话,说是什么样的观众制造出什么样的媒体,而且我再加深一步理解也可反译成什么样的媒体制造出什么样的观众,我想这个理论是不矛盾的。那么对于韩寒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与他的fans们而言呢?我想我们也可以这样去看待他们的(其中包括韩寒)他也不过就相当于一个人大代表之类的罢了,我实在不敢相信在这个21世纪竟然还有相信神的,如果你是韩寒的粉丝,或者即使不是他的粉丝也好,无论你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态,你们都可以大声的对我说,你这是嫉妒或者言辞更加强烈的指责或是骂声也好,我都不会去计较的。但如果换做是我,我想说,我宁愿去相信耶稣,我宁愿去信仰耶稣,我也不会做一个同是俗人的他。

在中国古代,我现在也不知道是否属实,曾经貌似有过一把很牛逼的宝剑,那是古代的皇帝所赐予的。它的功能之强大,就是上站贪官污吏,下斩乱臣贼子。大家可以再往韩寒身上思考一下,他可以成为那把剑?或者说是他的博客也行。我对于其人即使是再多的关注,我想也不过是关于他的fans们的观察罢了,而据大略的了解,只是从他的博客留言栏里面看到的更多的都是一些无聊的看客在围观和他们同样无聊的一位大神,更多的也都是些阿谀奉承的无聊之辈(我想他的粉丝更多的应该是出现在其博客留言栏中的)而且这个事实也无需去查证,即使你想查证的话也可以自己亲自去他的博客逛逛,自然不难发现这个事实的存在。就算是对于其文章的评论,更多的也几乎是趋向圣旨来了一般的卑躬屈膝的集体跪下磕头。但即使是再多的留言再多的评论,无论你的表达是多么的优美,他总是他,这是你我永远无法改变的。

前面提过的那样的一群看客,在中国,或者再近一点说是在网络上从来都不缺少那样的人。他就是那神,那么他究竟要把他的子民们带向怎样的一种境界?我想这个答案应该从我们各自自身去找了,他代表了我们,不,他代表了更多的是中国教育以及社会的问题,也可以说我们以及我们这个社会和教育的问题被他代表了。前面也提过,他应该是貌似于一把尚方宝剑的,但我想这把剑是不具威慑力的,因为拜倒在他手下的更多的只是些和他一样的那群人。他是什么人?于我没有任何的关系,同样我想和整个中国的前途或者说命运同样没有关系,他只和随之而来的钱途有关。他如果真是把宝剑,他如果真够有种的话,他的臣子又会是群什么样的人呢?这当然是我这个从来都不信仰神的人所期待的那样一群人。

paury的最新更新:
  • 有一种爱叫做接受 / 2010-01-11 23:06 / 评论数(0)
  • 家禽与野兽 / 2010-01-09 23:49 / 评论数(0)
  • 80后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社会? / 2010-01-07 21:23 / 评论数(11)
  • 一个红色标语化的"中国" / 2010-01-01 00:50 / 评论数(9)
  • 不能做情人就一定成为仇人? / 2009-12-31 00:16 / 评论数(1)

  •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