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1-17

徐贲的一段话 & 谷哥不辱使命 & 档中央有枪


强调保存文革的苦难和创伤记忆,目的是为了避免类似文革的人道灾难再次在中国发生。……
 
也许有人会说,我的生活中事实上没有这种苦难经历,我为什么非要跟自己过不去,非要假设自己有这种苦难经历呢?
 
我们的回答是:作为一个社会成员,你有道德义务为受难者设身处地地着想。任何一个社会都不可能人人有同等的苦难经验,但是哪一个社会能因此而漠视他们共同的苦难经验呢?……
 
没有直接苦难经历者对有此经历者持有深切的关切和同情,这是一个正义和正派社会的基本标志。


 
谷哥不辱使命
 
墙王谓谷哥曰:"寡人以RMB易Gmail账户信息,贵公司不听寡人,何也!且墙灭推亡饭,而君以清华科技园之地存者,以君为搜索引擎之长者,故不措意也。今吾以十倍之钱,请易于君,而君逆寡人者,轻寡人欤?"

谷哥对曰:"否,非若是也。Gmail受信于用户而守之,虽USD不敢易也,岂RMB哉?"

墙王怫然怒,谓谷哥曰:"公亦尝闻流氓之怒乎!"谷哥对曰:"米国未见,臣未尝闻也。"墙王曰:"流氓之怒,伏网百万,流量归零!"

谷哥曰:"大王尝闻草泥马之怒乎?"墙王曰:"草泥马之怒?神马东东?大概亦自宫审查,以菊侍我耳。"

谷哥曰:"此百度之怒也,非草泥马之怒也。若草泥马必怒,我他妈不赚钱,你丫也东窗事发,天下失笑,今日是也。"遂取消过滤。

墙王色挠,长跪而谢之曰:"先生坐,何至于此!一切好商量,一切好商量!"
 

 

点击查看全图
韩寒主编杂志首期被枪毙封面,据说影射"档中央有枪"而韩寒本人说:"我才没有这么丰富的联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