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1-08

冉云飞:微博半月“三有”语录81条

冉按:本期微博所选时间为12月16日至1月7日,其间推了近千推,选出81则,其比率不到百分之十。此间发生了三大相对较大的事:刘晓波审判、香港元旦游行、武汉盘龙垃圾厂维权事件,推友们都参与较多,我自然也发了很多推,大约加起来,恐怕近千推中占百分之四十。此间写了两篇与互联网有关的东西,其一为《和互联网一起成长》,已刊敝博,大家观看到;其二为专门介绍推特的文章《推特的"非常道"》,过一阵传上来让大家批评。2010年1月8日9:21分于成都

1:政府对待异见人士如此缺乏宽容,对中国的长期稳定来说不是好兆头。在中国共产党懂得如何对待不同观点之前,它领导的将是一个脆弱的、而非强大的国家。----英国《金融时报》社评《中国的强大和脆弱》

2:@liyongsheng 我们对群众心理要有理性的研究,但恐惧和担忧到寝室难安的地步,那是一个饿汉预支自己的肥胖症。因为群众心理中不理性因素,只有在一个没有理性预期的社会才会放大,我们应该多多改变的是这个。

3:温家宝在剑桥被掷鞋抗议,应对相当糟糕,我曾写过一篇《抗议是一门公民课》。我说布什应对得体和温家宝应对很差,都是训练的结果,而不是二位的智商问题。一个成天被阿谀奉承包围的人,换了我,也无法将抗议应对得体。

4:我在网志年会上说,政府需要民众的训练。在这训练的过程,民众与政府逐渐学会理智、妥协、多赢。有人说,你这样批政府,常被政府打压,你怎么想?我说,那是因为我们训练政府的时间太短,顺从他们太久。持之以恒,功不唐捐。

5:@liyongsheng 近来时世轻先辈,好染髭须事后生,用庸俗进化论来证明年轻人必胜老年人,这是一种媚俗取巧;但还以为如今是传统社会,老年人经验多到不证自明,应被奉为圭臬的地步,这也是一些老人寿则多辱的原因。

6:笑果一枚。RT @xiguanyoushou:
提醒各位慎用网络语言。我认识一个小朋友,总说"我晕"、"我倒",后来就得了脑缺血。专家建议,相比之下,还是改为传统说法"我操"更为安全,但专家同时也说:仍不宜过于频繁。

7:看来今晚酱油比较丰富,也跟着打一回:老虎庙里逢正虎,郭宝峰上迎北风。横批:二可器。脚注:二可器者,皆可器重之意也

8:RT @newsinchina: RT @aihaha:
瓮安俯卧撑搞笑,石首抢尸人命闹,开胸验肺尸体捞,断指清白把鱼钓,巴东烈女邓玉娇,新疆至今无信号。胶水粘大桥,拆迁人自爆,房价一路飙,鞋带能上吊,什么都封掉,中国在燃烧-09不折腾

9:RT @liushihui: RT @dyxin: 什么叫做一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呢,皇帝邀请了一群太监来监督自己的性生活。

10:RT @rtmeme: RT @shauyoo:
敬告国保网监:给人后路,也给自己留条后路吧,为人做狗不如为自己作人,要忠于国家不如忠于国民。我们本不谈政治,你们逼的

11:例授小女古文:陶石梁曰:世间极闲适事,如临泛游览,饮酒弈棋,皆须觅伴寻对。惟读书一事,止须一人;可以尽日,可以穷年;环堵之中而观览四海,千载之下而觌面古人。天下之乐,无过于此。而世人不知,殊可惜也。----张岱《快园道古》

12:"我想到一个定义,那就是不仅是有组织的,有企业运作规模的,而且是黑白互补的,才叫黑社会。既从事正当行业,又从事违法行业,两者互为依存,互为掩护,这样才叫黑社会。"----我觉得薛兆丰这个定义是在说共产党吧。

13:中国政府搞死互联网的步骤:搞GWF不行,就搞绿坝;搞绿坝不行,就搞网站;搞网站不行,就搞互联网营运商;搞互联网营运商不行,就搞互联网注册;搞互联网注册不行,就搞境外互联网入中国流量;搞境外互联网入中国流量不行,就局部断网;局部断网不行,就截断海底电缆。

14:RT @baozuitun: 如果我用纸币打开了手铐,一定会心旷神怡,踌躇满志,哪里舍得自杀。

15:截至目前为止,凡是对信息流通相对自由的互联网,所进行的污蔑,都是那些最丑陋的官媒如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中文版做出的,他们对互联网的污蔑完全是自照镜子的自画像。

16:RT @bonian: RT @liudimouse: 不能把改造人性当成民主的前提,改造人性是共产主义的前提。

17:RT @zuola @itutofr
网络社群的"云计算"表明"网友"这个群体有自己选择关注目标的能力,具备核实,分析,概括问题的能力.
每次都没犯群体错误,众多网事表明"网友"是有"云智慧"的。

18:人民微博为何悬梁自尽得如此之快,有网友认为原因无非两点:一来赤裸裸地蔑视人民性无能;二来影射共产中国"人命微薄"。

19:政府知道我们缺自己的曼德拉、昂山素季、马丁.路德.金,所以帮我们制造一个出来,感谢不义的政府如此善体民意。

20:"别人加给我的罪名,正是我的成就。" ----三十年前被独裁政权残酷杀害的自由思想者王申酉这句话,可以拿来送给所有中国良心犯

21:著名反革命分子蒲飞同学说:耶稣没到,国宝到了。

22:反革命分子蒲飞同学说:你冉匪随便推,会犯非法使用手机罪.人民是犯了随便快乐罪

23:国进民退,既是增大官员寻租空间的需要,也是政治上对民众进行控制的有力招数。因此国进民退的现象,应该受到整个社会民和民众的批判。违法打黑,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国进民退。

24:大家可以像安替同学 @mranti一样从本专业做起,把那些为虎作伥的名单罗列出来,广布天下,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恶行,从而增加他们为恶的代价。如法律专业的做法律口,全国审判良心犯的法官、庭长、书记名字等。

25:社会的进步来自理性、冷静、宽容和仁爱。当国家连不同思想都容纳不下,都要扣上"颠覆国家政权"大帽子的时候,其进步的空间也就堵死了。如果一个社会没有依靠对话、理性解决问题途径的话,那岂不是怂恿一种暴力冲突的方式?----博雅渡口

26:纵容恶特别是平庸的恶,不让恶付出代价,不让为恶的人有所忌惮,这就是我们目下令人窒息的生活的根源之一

27:RT @runningnini:地震是影帝煽动的,因为他说"多难兴邦" RT @ranyunfei
针对政府荒唐判决刘晓波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这位仁波切 @renboqie同学说: 迟早有一天,中共会说地震是某些人煽动的。

28:@puzhiqiang:
09年12月25日国保问安。"没事瞎鸡巴打啥电话?""想问您的看法。""你说呢?他十一年我该多少?""我不是这意思。""那什么意思?找个饭辙能干啥干啥去!这样有劲吗?他妈的一群懦夫!"挂电话又短信道歉:"我心情不好,不是对你个人。"

29:蒲犯飞 @pufei说,冉老师,我们都是三惹青年,在家惹家长,学校惹老师,出社会惹政府。呵呵,我觉得蒲犯说得真他妈准确啊。

30:这位同学的生日礼物非常特别,希望有更多这样特别的礼物,才能使我们获得自由。RT @yejianrong
今天是母亲的生日,我发邮件签名支持零八宪章,就当是给母亲的生日礼物。

31:RT @zhangming1: 08宪章最令中共头疼的内容,军队国家化和联邦制,都是中共在44.45年提出过的。中共要有点风度,要判,先把自己判了。

32:廖犯亦武每天晚上跑五公里,洗冷水浴,历十几年不懈。王胖子怡说,他是在跟共产党比哪个命长,活生生把看他的国保比较成了文弱书生。

33:耶稣还没到,国保就到了,这就是中国;良心犯被捕了,贾连春人血镘头吃欢了,这就是中国;草泥马还没到,马勒戈壁早到了,这就是中国。

34:滕彪同学 @tengbiao说得很牛逼,我当下搬运工:
我要求分担刘晓波先生的苦难,因为这等于分享他的光荣。站在你们的被告席上,住在你们的监狱里,不是我的耻辱。

35:RT @wangdalian:
朋友在党喉某报干编辑,适逢今天值夜国际版。我说:"时下伊朗热闹,你又很晚才能下班了。"朋友答:"只有美国乱了,我才可能干通宵。"

36:RT @_yupo_ 将央视比作男的,应该是李莲英;将央视比作女的,应该是灭绝师太。

37:官方的逻辑是,占领网络,就像占坐位那般简单,说他们是土鳖都高看了他。自以为有个网络电视台的高音喇叭,靠声音大,就能领风骚。网络的逻辑是,没有真相和公信力,就没有一切。

38:有朋友问,我很少看到你说某人是傻逼,这是为什么呢?我说:你骂某人是傻逼,是提醒他开窍,我没有指导傻逼的义务,所以不用这个词汇,哈哈。只要一个人不是官员,即便真是个傻逼也危害不大。

39:RT @shijinxia: RT @taotie525:新史记
刘晓波书西历圣诞,决刘晓波罪,赐刑十一年。文章八、宪章一,竟尔问罪。晓波仅得三字之辩,曰"我无罪"。列国鼎沸,天朝喑哑。黄丝带竟有血色,红墙下唯余地火。是为记。

40:据中组部调查,几年来中共高干家属,高干子弟移民海外,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一共108万人,移民出去的高干子弟家属生活奢侈,用现金买房、买豪宅、买跑车根本不用贷款。----美国之音

41:每日电讯报道:英国妓女罢接中国嫖客以示抗议。我在想,这条好玩的新闻是不是会让什么事都认为中国早已硬梆梆勃起的爱国主义者们很受伤呢?英国妓女也敢干涉中国内政,是可忍孰不可忍!

42:有朋友问,对比英美等民主政府对自己国内外人民的关怀,中国当局何以对俄罗斯等地华人漠不关心,这到底是为什么?我答:这个政府内外不负责是一惯的,人民的苦难也是人民自己太爱政府给惯出来的。

43:RT @aiww: 我的祖,你的国。放在一起你就嗨了,这逼。

44:对于目前官方恶狠狠的网络封锁状况,屁民们只有齐声赞叹道:感谢伟光正执政六十年,中国终于成了一个超级墙国。

45:RT @chen_yunfei 再穷不能穷政府,再苦不能苦官员。

46:RT@zengjinyan @ranyunfei
还要向一位无名氏致敬,他乘车去临沂,买了当地的旧衣服和一辆旧自行车,在泥地里打了一个滚,去陈光诚所在的村"乞讨",费劲周折,终于见到袁伟静,并成功把电脑和资讯送进去,给了被长期孤立软禁的袁伟静极大的安慰和支持。

47:一个人每次为一个理念而挺身而出,或为改进他人生活而努力,或向不公出击,他传递出的希望仅产生很小的波纹,而千百万不同能量产生的波纹互相交叉,就能汇聚成洪流,并可冲垮阻挡我们的最坚实的�。----鲍勃.肯尼迪

48:晚安!男推友们慢慢耍鸟,女推友们慢慢耍什么,我就不知道鸟。总之,新年快乐。

49:有很多人说他自己绝望,我想说的是,绝望大多情形下,是因为你做得不够多。做得越多你越不绝望,这是我的一点心得。----今日博文《向所有中国良心犯祝福新年》

50:我还没看到过做得越多越绝望的人,许多人做一生----胡适、威伯福斯等----挫折甚多,但他们至死努力。不要跟我说他们一开始就是伟人,他们不是,他们是做出来的。

51:反对运动不仅需要大义凛然和义正词严,也需要幽默和讽刺。笑声是消除恐惧的最
好方法,中共当局指望通过重判晓波来吓住我们,这个目的是不会实现的。----刘荻同学 @liudimouse

52:一个朋友说他今天拿我的名字搜了一下,有两件事他觉得好玩:一是百度冉云飞吧有刘黑手审判全文;二是有款游戏里面有个人叫冉云飞,居然有人要求"冉云飞流程攻略",他大乐。我亦大乐。

53:二十年了,白云苍狗,陵谷迁衍,人物老旧,面目全非,但港人那种对追求自由而无辜死难的人,不竭的纪念和爱,我们不应该感动吗?----拙文《自由的香港也是我们的》

54:二十年了,在世界上有哪座城市,能如此从不停歇地纪念这些为中国民主自由捐躯的野鬼孤魂,当他们在大陆得不到公开纪念的时候,是谁在代替我们懦弱胆小的大陆人尽那一份永远的歉疚之责,答曰:香港人。----拙文《自由的香港也是我们的》

55:二十年来许多人失忆,有些只字不提,年轻一代未曾与闻,是谁对这事件"不依不饶",每年六月四日必在维园主持大规模的烛光纪念晚会?嗯,你答对了:香港人。----拙文《自由的香港也是我们的》

56:那么香港人坚持二十年去维园纪念六四,是件容易的事吗?空间和时间、理性和情感,一切的一切,都足可令人淡忘,那是件容易的事吗?别的不说,养你的至爱父母,你能坚持二十年不懈地去扫墓吗?----拙文《自由的香港也是我们的》

57:RT @alicecapt:
今年六四带儿子去维园,身边老人20年从未间断,得知小儿来自内地,两老人为其左右扇风。我深知那是对后继人的期待。 @ranyunfei
《自由的香港也是我们的》,事涉二十年来港人纪念六四事件的情意。

58:从刘晓波和胡佳的案子看,他们的主审都是贾连春,起诉都是张荣革,其中贾连春还是高智晟、新青年四君子的主审。这说明北京有一套专门对付良心犯的为恶班子,并非临时抽调。

59:创建直接面向群众的"走访收集法,问卷收集法,贴靠收集法,交换收集法,钓鱼收集法,接待收集法,媒体收集法,网络收集法,布置收集法,逆向收集法"等"十法"体系,大大延伸了国保部门预警性情报信息收集的触角。----浙江国保杨光伟

60:眼�祖�的��人士,��份子,只因用言�或行�捍�良知及�取公�,一一身受�家�器的暴力威�,身在香港的中�人,在�有暴力威�的�境下若仍故步自封,�愧��地�一群仁�之士。----港人已做了很多,但看到民主派议员黄毓民这句话还是很感动

61:制度坏,官员的确难得是什么好东西,近来频现的官员雷人语录即是证据。中国官员其实从古雷到今,宋代宰相蔡京打压不与他保持一致的官员后说:"既做官,又要做好人,两者可得兼耶?"清代学者梁绍壬说,"此真伤心病狂之语"。

62:难怪精神病唱红歌是名实相符。RT @fangxiewen: 这就是革命的悖论,当革命成功之后,在理论上要赞美革命,在实践上防止革命RT
@ranyunfei: 办公室旁边一单位一直在放"要把敌人消灭干净"的歌,天下难道有号召民众把自己消灭干净的?

63:RT @cuiweiping:
范美忠的看法:言论自由是《联合国人权宣言》保障的四大自由之一。刘晓波被抓捕不是他一个人在遭受苦难,也是我们的耻辱。我们有一天也可能会遭受同样的命运,声援刘晓波也是维护我们自身的人权。人权不是乞求来的,唯有抗争。

64:他从17岁开始搅动中国,人皆以为昙花一现,他却成长,变得强大,他以一种危险的方式获得成功,在社会挤压的罅隙中开辟天地,在敌意中赢得尊敬。他用调笑的声音说出了肃穆的真理:自由之树只要有一丝缝隙就会生长。----李海鹏论韩寒

65:说伍皓被骂关了微博,便关闭了对话渠道,真是个很强大的逻辑。经不住骂、无法接受批评还当什么官?真拿蛮横的官员当需要护理的婴儿,伟光正后遗症导致政府该供着的思维应该改一改了。

66:骂当然不是一种有效沟通的好方法,但你不能要求所有民众都讲得出一堆大道理。他们凭直觉和常识来洞悉官员的欺骗,你还指望他像绅士一样温良恭俭让?被骂了就拂袖而去,恶狠狠的丑态顿生,像温家宝在剑桥被掷鞋后的反应,都是官员被骂被训练得太少所致。

67:来我平时不争,喝酒了好争论的脾气就出来了。老实说,我平时也觉得许多人的争论无谓,但我从来不阻止别人争论以及对我的谩骂。被人谩骂,而他又骂得不到点,真是满足智商优越感的一种方式,可能饱醉豚同学比较有经验,哈哈

68:睡觉前贡献大家一个秘诀,慎勿外传:如果你把老鼠和老饱表扬得比较到位,那他们可能会比较羞涩。当然你表扬不到点,没有得到他们的认可,不要怪我。哈哈。

69:与互联网共同成长这十年,我从一个充满暴戾之气的人,转变成一个能倾听不同意见,且能保持宽容平和的理性之人,是我这十年来所取得的不错成就,我很满意我这种变化,由此不难想见互联网所具有的巨大的社会教育功能。----拙文《和互联网一起成长》

70:RT @newsinchina:
当你们真正了解了推特的原理和雨后春笋般冒出的推特第三方,我相信你们也会认为封杀推特是不可能的任务(事实上这半年相关部门已经竭尽全力了,但结果是现在的推友一天比一天多,知道推特的人也越来越多)

71:重刑罚的边际威慑非常之小,甚至会适得其反。----斯蒂格勒谈犯罪经济学的话好像是专门针对刘晓波案而说的。

72:有网友来信说,你在你推特上说百度冉云飞吧有刘黑手审判全书,第二天该吧就全盘阵亡。我回答说,废掉那个吧于我无损,百度连鸡吧都没有,幸好我的还在。

73:笔者的确想以一个同胞的身份提醒他们:军队赢得荣誉的最佳途径是在战场上击败敌国的军队,而不是时刻准备把坦克开进本国首都的广场。----张雪忠

74:这样做事的国保,于公有害,于私有仇,这是在结私仇,应该提请他们注意。这不是威胁,这是记录。RT @zengjinyan:
一个花艺公司打算请我做广告文案,见面谈第二天,对方就被找麻烦,合作告吹

75:昆明(以及云南其他地区)不仅会躲猫猫、纸币开手铐、鞋带上吊致死,机场的桥还可以被大风吹垮。看来昆明这座城市因官员们的牛逼,其名字应拆开来念,因为它不仅"日比",而且还"日月"。

76:呵呵,弟妇何时如此油墨的呢?RT @pufei: RT @wuxinkuaiyu: RT @wangdalian:
眼看年关将至,夫人娇嗔地在我面前伸出一只玉手:"先生,请付下一年度的包养费。"

77:RT @wumaohua:
女儿在公司的饭局上听某法院院长与几个厅局级官员聊天,说到彭州石化事皆表示非常担忧,但又不敢正式反对。院长说:只有打主意把妻子儿女弄到外国去!----典型的中共官僚做法,破船让它漏,我捞足往岸上跑。

78:在我看来,这正是拯救之道。是人都要死,总得叫两声,生下来的目不是专门等着受奴役。官方已有牢笼,不必再用恐惧自铸一道。RT
@zhiqingshui: @ranyunfei :崔卫平这样的人,中国是太少了。不过,她的正义可能会毁了她。

79:这审判者是贾连春吧,完全是个高级倡优嘛,哪像法官?RT @ziliyang:
回首当年(16)审讯者:(大声)说!你们有没有喊过口号(突然极小)"打到共产党?",对这种语调上滑稽的突变,我觉得是因为他也怕某天受打击时后五个字的录音被利用。

80:@ziliyang 安全局提审员害怕大声说出"打倒共产党"时的滑稽表演,清楚地表明他们深知这个制度咬人兼自噬,完全是个互害社会,但还是要从中为恶。

81:RT @wangdalian:
美国之音寄我两副挂历,一个月都没收到,经几番查询,邮政工作人员叫我找他们领导。顿觉得诡异。果然,该领导说:这事不怨我们,是公安干的。骂个操字,摔门而去。

(c)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欢迎访问我的独立微博客http://ranyunfei.shoutem.com和推特:http://twitter.com/ranyunfe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