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1-27

后代来信:这个城市不涉黄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1-23 通过 一五一十推荐文章

作者:李普曼 | 评论(7) | 标签:后代来信

亲爱的爷爷:

好久没给您写信了,因为之前一段时间,我的生活忽然陷入了一种歇斯底里状态中,难以平复。现在,状况有所好转,但是仍没有完全过去。

我给您写信这会儿,心里仍旧忐忑,担心我的电脑随时可能自动关——虽然我清楚的知道,我已经远离了那个世界,但是心里的阴影仍旧存在。

当然,阴影并不只是担心电脑的自动关闭,更重要的是,我的性生活现在是一团混乱。刚才和女朋友因为没有成功的做爱而大吵了一场(是的,我又找到了一个新的女朋友,抱歉没有告诉你),我们彼此都知道错误在哪里,可是显然解决起来并不那么容易。她已经睡了,我却睡不着,于是打开电脑给你写这封信。

事情得从上个月我们的一次旅游开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流行一种现在想起来很变态的活动。在一个被当做历史来建设的城市里,去体验二十一世纪初的种种生活。当时人们乐此不疲的去尝试,都说很刺激,很新奇。我们身边的朋友好多人都去过那里,回来后经常谈论,搞得我们心里也很好奇,于是趁着放假就过去了。

去之前我大概查了一下那个城市的情况,按照地理坐标的标示,在你们那个时代,这个城市名字应该是叫做"重庆市"。后来时代起了很大的变化,现在这个城市被当做博物馆保存了下来。这座城市博物馆有个很吸引人的宣传标语:这个城市不涉黄。朋友说,只有进到里面去,才能感受到这个标语的意义所在。

我们到了那里,真是一个红色的都市。街道两边的墙壁和房子都被漆成了红色。上面刷着黄色的标语。那些标语真的很能刺激人们最原始的激情,我和女朋友边走边饶有兴致的看着。

刚走了没几十米,就看到一个岗哨–严格来说,我们还没有正式进城,按照朋友的介绍,我们必须经过这个岗哨的检查和规则告知之后,才可以进城。谁知道,首先女朋友的服饰就遇到了问题,暴露部分太多了,不符合着装要求。于是不得已,我们在岗哨那里买了一身新的服装,很严实的将女友裹了进去–而我们的钱包,立刻瘪了下来,那身衣服还真贵。

规则告知员告诉我们,在城市里严禁任何低俗词汇、色情想法、以及两性间的亲密举动。"我们的城市不涉黄",那个女人说起这段宣传口号,便无表情,口气僵硬,完全听不出抑扬顿挫的感情。

当时天色不早了,我们着急找宾馆。没仔细听完,那起一本旅游指南,就赶紧进城了。

住的那家宾馆的主色调也是红色。满目的大红,实在撩起人的情欲。女友进屋后就去洗澡了,我则躺在床上休息。四周的红色不断刺激我的神经,洗澡间里淋浴的声音让我想入非非。

突然间,一股冰水从房顶上的一个孔里喷了下来–我以为那是用来消防的–直接喷在我的下体上,持续不断的,直到我脑子里完全没有情欲的感觉–当然没感觉了,一开始带来的只是惊吓,而后发现无论我躲到哪里,那水柱都能准确的聚焦于一点,直到它低下高昂的头。

女友听到我的身影开门查看情况,而我已经愤怒的拿起电话投诉。听筒里服务员–或者是电话录音–机械的声音告诉我,这座宾馆是严禁情欲思想的。当人们产生情欲思想的时候,四周的温度会产生微妙的变化,而且身体也会排放一种特殊的物质。当宾馆的消防水龙头检测到这种物质和和温度变化的时候,水柱便会射到所检测的到位置上。"请您仔细查看我们的旅游指南。"面无表情的声音通过话筒传到我的耳朵里。

我边示意女朋友继续去洗澡,边从包里拿出旅游指南来看–一本红皮的小本本,上面画着一个金色的人头像,四周还闪着金光。里面果然详细的记载着刚才服务员描述的情况。我合上那本红皮的旅游指南,坐在床头,木然的看着窗外。不知道自己身在哪里。

这时,服务生敲门进来换刚才被淋湿的床单,依然面无表情。在他似乎要离开的时候,忽然又扭头过来–脸上的肌肉竟然松弛了–"如果您有特殊需要,我可以关掉那个水龙头。"

最终,我给了他一百元,他从裤兜里拿出了一个喷雾剂。搬过凳子,站上面,把喷雾剂放到那个水龙头前,喷了几下。然后告诉我,一直到第二天退房前,水龙头再也不会流出一滴水了。不过,他提醒我,声音最好不要太大,不然仍然会有麻烦。

他刚出去,女朋友从洗澡间出来了,美人出浴。我想实验下那个水龙头是否真的没事了,于是上去亲热了一下,然后我扭头看看水龙头。没事。这下我放心点了。

等我洗漱出来,女朋友已经做好了一切充分的准备。在昏暗的灯光和四周浓浓的红色氛围里,我们迅速忘我,高歌猛进。

突然间,女朋友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我们四周沾满了人。这让她吓了一跳,赶紧叫我看。我睁眼看看四周,也吓了一跳。顿时情欲飞到九霄云外了。得有十来个人,围着床头,看着我俩。

不过仔细一看,其实都是一些影像,虽然很逼真,但是确实不是真人,而是3D的投影。话虽如此,可是我们再也提不起劲了。即使知道不是真的,可是心里阴影难去。

我下楼找到那个服务员询问情况。他告诉我宾馆为了防止水龙头失效。所以又加了一个保险。这次是测量人的声音和言辞,如果检测器听到淫秽和低俗的词语,立刻就会启动3D投影–我竟然没被告知,我住的地方有投影!

我在电脑上找到朋友,向其抱怨。都是这里很刺激,但是怎么连做爱都不能?连亲热都被监控?

可是,做爱这个词刚刚被打出来,电脑突然自己关机了。无奈,重启,再次输入,到做爱那个词,电脑再次关机了。我低头再去重启,突然发现重启按钮那里有一个警告:发现低俗词语,电脑将自动关机。

我几乎要抓狂了,觉得这个地方简直不能再呆下去了。立刻和女朋友收拾东西,退了房间。

等我拉起她的手,踏出宾馆大门的时候,离我最近的那个墙角上,有一个我看不到的扬声器里传来声音:请保持距离,放开双手。请尊重我们城市的纯洁……

爷爷,直到现在,我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不相信,我们这个时代,竟然还有这样的一座城市。我经常想,或许只不过是我做了一个稀奇古怪的梦罢了。可是,每当我和女朋友要亲热的时候,总是会下意识的看看屋子里的防火龙头,看看四周有没有人……心理医生说我至少得经过一两个月的治疗才能恢复。

医生说,把心里的阴影说出来,可能有助于治疗。可是,我实在不好意思对身边亲朋说这些事情,所以想到给你写信。但愿你不要取笑我–尤其是不要告诉年幼时的我啊,那就干扰时间曲线了。

祝好!

你的孙子:zhroay

+++++++++++++++++++++++++++++++++++++++++++++++++++++++++++++++++

亲爱的zhroay:

我怎么取笑你呢?要知道,我现在正处于走向那个时代的过程中呢。换句话说,你现在是一个恢复性能力的阶段,只是时间的问题,但等待你的是希望。而我,我们,则正在处于一个失去性能力的过程中,我们的未来则是悲观的绝望。

当然,这是一种温水煮青蛙的过程。事情在以一种任何人都觉察不到不便和反感的方式进行的,以至于许多人都不会觉得事情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有什么不方便:低俗信息被屏蔽了,我们活得也挺好嘛;手机开始过滤黄段子,我们的生活过得也挺好嘛;一些网站突然消失了,我们也过得挺好嘛;手机可能被停掉短信功能,重新申请就可以了,以后注意点我们生活可以过得很好嘛……

看你这封信,想我们当下的遭遇。我突然想知道,当年文化大革命初期,那些远离政治的普通人的感觉是什么样子的?他们,我的祖父辈,应该不会突然间感到乾坤挪移,社会动乱,未来绝望吧?一切不是突然进行的,都是在温水煮青蛙,然后直到他们发觉到情况变得有些危险的时候,已经不得不互相举报,互相批判,纲礼伦常开始破败。当他们发现社会变得疯狂的时候,他们已经没有能力拉住社会的缰绳,甚至躲避不开,只能被社会的大波浪裹挟着,失去自我,失去未来……

我不知道,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是不是只是一个开始?我非常担心,你所游历的那个博物馆,可能是我们即将经历的未来……

但愿不是。

但愿你能尽快恢复。替我问你新女朋友好,她一定很漂亮吧?

问候你的爸爸妈妈,我爱他们。

你的爷爷:李普曼

欢迎通过订阅在墙内访问我的博客:http://feeds.feedburner.com/lipuman

李普曼的最新更新:
  • 政府不说谎吗? / 2010-01-18 21:59 / 评论数(15)
  • 吻别飞机场事件中国人的集体耻辱感 / 2010-01-11 21:28 / 评论数(19)
  • 关乎规则,无关是否是中国人 / 2010-01-10 19:15 / 评论数(13)
  • 《十月围城》传递了很贱的价值观 / 2010-01-05 22:01 / 评论数(38)
  • 凤凰网评出年2009度十大评论 / 2010-01-03 18:08 / 评论数(6)

  •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