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1-01

冉云飞:向所有中国良心犯祝福新年

冉按:昨天晚间我在自己的推特上发了一条推,即请愿意公布自己推特ID的朋友们向中国的良心犯们祝福新年。发出去后,参与者不少,总共收到了近七十条。如果将没有加任何自己看法的转推的话,那么就有百条之多。现在这近七十条祝福语整理出来,请大家观看。其中有几句话我没有读懂,有些说法我也不一定同意,但一仍其旧,完全呈现。

有人会觉得发起向中国良心犯祝福新年,此乃小儿科也。诚然,这不算什么勇毅之举,乃平常之事,但此举亦并非毫无意义。国人通常小事不愿做,总以为收效太微,渴望做大事。但做大事是那么容易的么?眼高手低,大事你不一定做得来,且风险甚高。其实做大事的心态就是急功近利,想毕其功而一役,而不愿做渐进努力的心态之展现而已。有人会说,渐进努力,我都快要死了,或者我都见不到民主自由的一天了,我还渐进什么?有很多人说我绝望,我想说的是,绝望大多情形下,是因为你做得不够多。做得越多你越不绝望,这是我的一点心得。

我认为向良心犯祝福新年是有意义,可简略如下:

一:四九年后的中国不缺良心犯,但缺给良心犯致敬的传统。如林昭、冯元春、遇罗克、张志新等都死得很悲惨,而家人亦遭受极大的压力与侮辱。向良心犯致敬这个传统必须恢复起来,就像那些千百年来为袁崇焕守墓的人一样(袁的历史功过怎么评价是另题)。

二:不能让良心犯自绝于人民。四九年后的所有愚民教育,就是凡官方定的所谓罪犯,必是人民的敌人,不仅人民不得接济和亲近他,就是至爱亲朋,也要划清界线,正是这样"传统"使得良心犯及其家属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很多人抑郁而终,作为与良心犯生活在同一块土地,我们是有愧疚的。

三: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良心犯为什么坐牢为谁坐牢,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广为传播他们的事迹,必须有更多的人勇敢地站出来述说他们事迹,并且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四:要让整个社会知道,并不知是坐官方牢狱都是真正的罪犯,有些坐监牢的人不仅不是罪犯,而是良心。这样的意识和观念必须在民众中传播和扭转过来。

五:要让良心犯及家属感到整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感到自己不再孤独。要让对良心犯及家属的爱传播开心,不要给他们冷漠和歧视。对良心犯的关怀和帮助,哪怕再微小,就是给他们一个微笑,都是有意义的,勿以善小而不为。

2010年1月1日11:17分病中于成都

附67位推友给中国良心犯的新年祝福

1:free_all_POC @ranyunfei 释放所有政治犯!早日解放我的id

2:zhangming1 @ranyunfei 祝福你们,坐监是你们的荣耀。

3:feixiangdiyiba@ranyunfei
如果日历一撕便是一年,我会毫不犹豫撕掉十一页。没有如果,每翻一页,日拱一卒,不期速成,让良心犯们离开监狱,不至于感到在更大的监狱。

4:JustinWen@ranyunfei 终有一日,大同世界,天下为公!

5:kirk1031@ranyunfei 你们并不孤独,丧钟已为这独裁政府鸣响!谢谢你们为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所做的每一分坚持!

6:barbariancz我想说:保重身体,祝愿大家早日回家吃饭,你们不会等待太久的。 RT @ranyunfei:

7:2cctv我们与你们一起为他们倒计时@ranyunfei

8:poorstone@ranyunfei 祝福。早日出来,换该进去的人进去。

9:WorkTimer@ranyunfei 哥做的不是牢,哥坐的是寂寞。祝福你们!

10:dongwenqiang@ranyunfei "良心犯"既带给我以悲愤,也带给我以希望。

11:mo_hui@ranyunfei
今天的良心犯也是我们的启蒙者,虽然他们的遭遇让我们看到了好人都被关进监狱将成为可能,历史正在重演,但这样的威慑和恐吓无法阻止我们走进公民社会的脚步

12:liyongsheng向你们祈祷,中国的眼泪RT @ranyunfei:

13:suntairi2006@ranyunfei 希望下个10年里民间公益组织越来越多,希冀民众不如希冀一个个组织。

14:martinleeman@ranyunfei
祈祷所有良心犯平安长寿!拼不了别的就拼寿命吧!并期待一个可以自由表达思想、观点的公民社会早日建成。并愿为此而做出个人之努力!――新年寄语。

15:Fan_texi岂曰无衣,与子同袍。RT @ranyunfei:

16:xlonely@ranyunfei 让我们面对现实,坚持理想。让我们直视黑暗,坚守光明。让我们不惧专制,勇于担当。

17:lailaiovo祝福他们以及他们的亲属们来年健康长寿RT @ranyunfei:

18:ImSyls@ranyunfei
为更多人的自由、平安和幸福,以及我们的后人有一个正常而健康的未来,他们提前替我们背负了痛苦,为良心犯们祝福,以一个公民的身份。

19:kunlunfeng@ranyunfei
良心犯是如中国一样专制极权制度的特产,只要制度固执的不思悔改,这一特产将会源源不断,最终成为改变中国政治土壤基因的生态集群。

20:happyvag@ranyunfei 希望在2020年,也就是晓波刑满之时,中国人能够普选了。

21:schuylersun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若良心有罪,在犯罪的道路上,你们并不孤独。 @ranyunfei:

22:lishixi_824@ranyunfei
是你们,让我明白:我是一个自己的良心犯。被判,是你们自证的清白和服从良心的努力;我将追随你们的脚步,为自由、清明、理性、民主而选择担当自己的责任。

23:Nonmisai@ranyunfei 你�在�窗里,也能望向��的星空。他�在�窗外,�只能看著�下的泥潭。

24:wuxinkuaiyu@ranyunfei
是你们,让我明白:我是一个自己的良心犯。被判,是你们自证的清白和服从良心的努力;我将追随你们的脚步,为自由、清明、理性、民主而选择担当自己的责任。

25:jijutt@ranyunfei
良心犯付出了他们自己愿意付出的一切,他们是在为自己的良心坐牢,不是为了希求回报。他们为之付出的就是这样一群帮凶和傻逼,我不想祝福煽情,唆使更多的人热血沸腾成为良心犯。

26:lilysunedu@ranyunfei
刘晓波师兄,冯正虎先生,以及所有为我们的自由而战的人们,我们陪您们一起辞旧迎新。我们相信,旧的总会过去,新的总会到来,哪怕是100年之后,但我们的等待和您们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27:liweixin@ranyunfei 刘先生,等待着您重获自由。新年快乐。

28:laoxilaoxi@ranyunfei 你们在工作,我们在实习,良心们,新年快乐・・・

29:Ginight@ranyunfei 【致良心犯】你�的存在�我增添了面�黑暗勇�,保重!

30:sniper_david20RT @ranyunfei:
请你写下对良心犯的一句祝福语,一般说来这并没有什么危险。当一个社会更多的人知道有许多良心犯在为我们坐牢的时候,这个社会才能彻底改变对良心犯家属的歧视和躲避。
//在你们的高尚之下我卑微的活着、、、、谢谢你们在我心里带来的光明

31:alskvb@ranyunfei 是你们,让我从胆怯走向勇敢,祝你们身体安好。

32:ll367@ranyunfei 这是我们想说的:
刘晓波,我们没能到处都挂上祝福你的黄丝带,但就在北京城北的高速路过街桥上,你受审那天挂出的黄丝带还在寒风中上下翻飞,就象那风中的烛光,奋力燃烧。
@ranyunfei #freeliuxiaobo

33:Jwong1202@ranyunfei 致每一位合法争取人权而获罪的人,新年来临之际,向你们致敬!祝身体健康,虎虎生风,一定比恶政长寿!

34:tingo@ranyunfei 他们拥有的是现在,你们拥有的是未来。

35:zangle@ranyunfei 多年以后,我会拿着那个时代的教科书,向我的儿女去讲述你们的故事

36:bencrox@ranyunfei 此身或已埋�世,幸有良心洗新年。久藏爆竹未��,�外一��震天。

37:niphanin@ranyunfei 如果有良心叫做犯罪,那你们已经罪不可赦了。而我们才刚刚犯罪入门而已。

38:huaikong@ranyunfei 寻着曼德拉和昂山素季的足迹去吧,这是一条通向光辉之路。

39:goldensunsets@ranyunfei
你们让我知道这个社会还有良心,还有希望。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做什么,但总有一天我会站出来,为民众,也为我自己。(一名大二学生)

40:njumw@ranyunfei: 良心犯是在给我们拓展言论的边界,生存的空间

41:zj11king@ranyunfei 看到你们了,记住你们了,我们都在关切,你们不是孤岛,所以我们也不是孤岛。祝福良心犯!

42:hounion@ranyunfei 没什么多说的,互道一声hello。

43:youzhi1919@ranyunfei希望那些所谓的刑期早日被终结,希望那些高高在上的人明白什么才是这个社会的真正力量,希望中国士人的风骨在沉默中生长,希望那些被欺骗的大众擦亮双眼

44:kyoxma@ranyunfei 你们并不孤单。在你们身后,很多人正在行动或准备开始行动。

45:zhongyan在我眼中,"良心犯"只有"良心",没有"犯"。祝福你们,祝福你们的家人!RT @ranyunfei:

46:youngphoneshang@ranyunfei 刘赵冯谭:晓月起波澜,黑海吞廉舟。正义遇邪虎,作鬼妄为人。祝福更多如上述四位的良心犯,早日刑满释放

47:jiangyang在现代野生动物园,笼子里面的人才是自由的! RT @ranyunfei

48:fortuneatac@ranyunfei 感谢!祝福新年快乐!

49:apancd@ranyunfei 黎明前总会有黑暗,黑暗了,黎明就快来了,而你们,是那群报晓的。阿潘

50:nana03435谢谢你们的努力付出,祝各位早日回家和妈妈一起吃饭RT @ranyunfei

51:pingyanw@ranyunfei �有更好的明天,到�我�一起呼吸自由的空�。

52:jihenhao你�在有形的��里,我�在�形的囚�中,新的一年希望自由�你我越�越近!RT @ranyunfei:

53:ufly123@ranyunfei 希望所有正直的中国人都能早日和家人团圆。

54:JAYxiaomuzhu祝新年快乐,我们都是在坐牢,我们都向往自由,我们在一起。 RT @ranyunfei

55:henrygao929大陆的良心犯们,请你们放心,监外的人们没有放弃斗争,你们不会坐的太久的,专制大厦正在倾斜中。。@ranyunfei

56:qioyeui@ranyunfei 良心永存,犯不着悲伤;专制必亡,我们共同努力。

57:hexiefarm@ranyunfei 良心犯们要身体健康!

58:fisherzhang@ranyunfei 愿冯正虎 @fzhenghu 能够早日回家!

59:pulplife衷心的希望,在未知的将来,你们说做过的事情将会是每个国人都乐于去做的事情,而你们说遭受的苦难将不会降临在每个国人身上。RT
@ranyunfei:

60:bleutee@ranyunfei 对良心犯的一句祝福语:放心吧,我们会让"良心"不再"犯"。

61:zgw06629@ranyunfei Appreciating your actions. We owe you.

62:leungmantao@ranyunfei 被�的��不是良心犯,而是��囚禁良心犯的人,�些人的心就是他�自己的地�。

63:santafox007希望有现世报!RT @rong_fei: RT @leungmantao: @ranyunfei
被�的��不是良心犯,而是��囚禁良心犯的人,�些人的心就是他�自己的地�。

64:paulwong999有一首歌叫《死了都要判》RT
@ranyunfei:各位朋友,我明天的博客上会专门写《向中国良心犯祝福新年》,把你最想说的一句话告知我,我明天会在博客连着你的推特ID公布出来,让更多的人无畏地加入推进中国公民社会的行业。此祝大家新年快乐。

65:Satantara自由的良心犯 RT @ranyunfei 被�的��不是良心犯,而是��囚禁良心犯的人,�些人的心就是他�自己的地�。

66:fqq1000这次是您的手机通讯录把政府庄严的宣判了一通 很震撼 很像民国"7君子"的事 RT @cuiweiping: RT
@leungmantao: @ranyunfei 被�的��不是良心犯,而是��囚禁良心犯的人,�些人的心就是他�自己的地�。
#LiuXiaobo

67:du_ting@ranyunfei 「男��刻�金印,一笑心�白虎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