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09-03-28

北京的朋友可以去瞅瞅

作者:东东枪

仨人演一场相声专场这事儿古已有之。据郭德纲郭先生说,2002年,他与张文顺先生等人在大栅栏广德楼(那地方现在租给卖茶壶的了)办起北京相声大会,早期就出现过他和李菁、张文顺三位演一场相声大会的盛况。没想到,7年之后,有晚辈青年见贤思齐,打算重演壮举。2009年4月1日,有三个不要命小青年儿,要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说一场相声。仨人一场,取名叫作【仨人转】。

实事求是地说,促成这一壮举的,主要是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相声大会演出,从2005年开始,这是第四届。前三届我都参加了,打头一届就有我,而且还碰巧都有份儿攒底。大概一个月之前野外的酒鬼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准备节目,跟他们一块儿说场相声。但最近忙得罄竹难书,实在是没时间准备节目了。只能跟他说,这次不参加了。我其实一年也说不了几回相声,原本是非常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的。本来想,如果没时间写新的就找个熟悉的旧的,规规矩矩地学说一遍,没时间弄大的就弄个小段儿。但后来终于发现,连准备个小段儿的时间都不一定有。也搭上一直与我合作互为捧逗的刘江师弟目前正在宁夏教书,不能回京,换人合作,准备起来可能都要略微多费些时间。

于是,少了我一人的参与,正促成了这仨人的壮举。其中,刘鸿超是学弟,野外的酒鬼和赵亮都是我同一年级的同学和朋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都毕业这么多年了他们还赖在大学里不出来。海报上写着“非凡戏剧”出品。非凡戏剧是对外经贸大学戏剧社的名号,2002年我给起的。不管怎么样吧,2009年4月1日晚上,有兴趣的欢迎前去瞅瞅。进场时说是东东枪介绍来的可以免票。
不说也免。

【仨人转】

2009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声大会

【时间】

2009年4月1日(周三)晚7点

【地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校东门附近,行政楼北边儿,原教五、教六大)
【节目】

《双字意》——野外的酒鬼 刘鸿超

《八扇屏》——赵亮 刘鸿超

《对春联》——刘鸿超 野外的酒鬼

《报菜名》——赵亮 野外的酒鬼

《我要考研》——野外的酒鬼 赵亮

《毕业走人》——刘鸿超 赵亮

《翻四辈儿》——野外的酒鬼 赵亮 刘鸿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