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09-03-26

那不行补那儿

不许联想
作者:带三个表

毒奶粉事件后,各大奶制品厂家拼命做广告,把自己夸的跟鸡巴一朵恶之花一样,看得我那叫一个恶心啊。有次去超市买东西真想把他们的电视给砸了,后来想到破坏公物要承担法律责任,就忍了。在一个奸诈横行的年代,人要学会让自己当专家。后来因为三鹿事件撤职处分的一些人,都是在比较重要的民众认为可以信得过的部门工作,他们都烂了,还有什么可以信得过的东西?所以,我们老百姓都要学会各种本领,有消协的专业知识,有土摩托的科学常识,有律师的法律常识,这样你活得才会踏实一些,指望某个部门替你过滤,您上保险了吗就这么信得过他们?

凡事都有个规律,你看整天在电视等媒体瞎嚷嚷做广告的东西,基本上没好东西,我看了一晚上电视广告,发现凡是食品广告,基本上都是垃圾食品。坐出租车,专门有为司机做的广告,您开车不是不能喝酒吗,我们这有一种饮料叫“屁眼儿插爽”,我估计是用菊花作饮料的成分。后来看说明书,都是添加剂勾兑出来的,里面有点茶叶,做成啤酒的颜色,您喝吧。

媒体整天说这个说那个,有些东西你不能信,或者要反着看,我一直觉得媒体扮演欲盖弥彰的角色,并且把这个放大。比如,我可能有点不厚道地认为,今年小沈阳和冯小刚会离婚,不是我缺德,时我发现很多报道中让我觉得十分诡异,在公共场合大谈夫妻恩爱,有病啊?逆向思维就是这样,最近见诸报端关于这二位红人的消息颇似三鹿出事后各大奶粉厂家的做法,就是那不行补那儿。

最近连着有两个人问我一个相同的问题:你采访的人他们说的话都真实吗?是否给美化了?我的理解是这样的,不管他们说什么,我至少能判断出他们说的是真是假,尤其是我采访的多是公共人物,他们都人格分裂,说瞎话张嘴就来,我尽可能去伪存真。有时候我就想知道他们的态度和看法。如果我判断不出来,也没关系,反正我的观点是,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变成直接引语,白纸黑字印出来,它就跟你一辈子了,只要有阳光,它就是影子。是真是假,将来都会有回应或者报应的。

希望通过媒体把自己夸大的人,还是三思而后行吧。比如前几天那个北外女,随着事态搞大,有点兜不住了吧,自作自受,变成了自娱自乐。后来看到一篇揭秘的文章,基本上没有跳出原来的套路,之前死了不少人,还是没记性。

想起了艾青老师跟俞心焦老师的对话,艾青老师说:“你年轻轻的,心焦什么啊?”

现在很多认真的是心焦,生怕这辈子白活了。是啊,像个正常人活着你就不会啊?瞎鸡巴折腾什么啊。真正有本事的人,从来都不瞎嚷嚷自己有本事,别老说这是个媒体时代,不炒炒出不来,又不是炒栗子。王朔当年在《顽主》里有句话:“我一生下来就死了。”这句貌似很有哲理的话,大家都当个乐子一带而过,仔细想想,在今天这句话当年就是一个预言,你想把自己弄出来就是为了死。因为你不行,你非要滥补,结果还是不行,越不行越想补,越补越不行,阴阳失调,最终就是个废物。

咱们都别学蒙牛,蒙牛的那套做法是蒙妞的做法,你可以得一城一地,你不会拥有世界。于是有个傻逼站出来了:“我就喜欢一城一地,没想过胸怀世界。”如果你真这样,我也挺佩服你的。但谁也做不到得到了一城一地之后不想着下一块领地。人有一种东西叫欲望,这东西起作用的时候你都不知道,你说是一回事儿,做事一回事儿,那些卖奶粉的企业最初也没想过这么去坑人,后来有如何呢?你不行,还像个太监似的,非要进补,时间一长不就露馅了吗。为什么?还不是欲望使然吗。你脑子里本来就没那么多蛋白质,为了满足欲望,只能塞进去一些三聚氰胺。当然,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白质女孩,但你顶多也不就招来一堆苍蝇吗,连只蜜蜂都吸引不过来。不行就别补了,要那么多欲望干吗。

提醒一些新读者:
一、可能有很多人最近才看我博客,我的博客有很多过滤词,比如“沙发”,凡是坐沙发的,肯定删掉,你们别努力了,我绝对不会给你们这种没有智力活动迹象动作的人机会的。
二、还有,Wordpress有个功能,第一次留言必须要经过审核,如果你留言没有通过,可能我还没审核,如果在这个时间差范围内你认为我干涉了你的言论自由,去你妈逼的,那我就把你所有的留言都删除,你有本事去街上言论自由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