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09-04-19

攀德達杰的孩子們-圖片集

孩子們昨天已經和張莉老師到了北京,大概再過幾天就要回拉薩了。
很掛念他們……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友,通過俺捐助攀德達杰學校人民幣20000元,感謝。


德吉。
她是四個孩子里年紀最大的,也是最懂事的。
說話的時候總是有點害羞,常常說著話,臉就紅了。
這次孩子們出來看病,都是她在幫助張莉老師照顧大家,真是個好孩子。
她將來可能會留在學校里做老師,那樣的話,真是太好了。



嘉央頓珠。
他是我見過的最靦腆的男孩了。
雖然已經14歲了,可是卻總害羞得像個從未出門的大姑娘。
頓珠心地很好,當你和他說話的時候,你能看到他眼里的善良,
還有內心深處的柔軟。
我猜想他一定有一個極為豐富的內心世界,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多交流,
我想也許將來他會寫出來吧。



格日多吉。
五歲的男孩,正是頑皮的時候,格日也不例外。
但他卻不討人嫌。
他是個極其聰明的孩子,笑起來的時候那么天真燦爛,卻又帶著一點點的壞。
也許是前世帶來的吧。
俺總覺得,他看上去對什么都有興趣,心底里卻似乎又什么都不在乎,真是個與眾不同的孩子。
他還很大度。
那天,張莉朋友的孩子,看見格日手上的新手表(俺在水族館給孩子們買的紀念品),就非要。格日很大方地就脫下了自己心愛的手表,給了那個孩子。而且沒有半點的不舍。嘉央錯把自己的手表又給了格日……。
最后那個朋友的孩子玩了一會兒也還給了格日。
那晚,格日和嘉央錯讓俺刮目相看。



嘉央錯。
佛說,眾生平等。耶穌說,讓我們不帶分別心地去愛。
但是請原諒我,我還是想把嘉央錯留到最后一個來說。
因為她是我最愛的那個孩子。
她還沒來上海時,我就知道她了,也看過她的照片。
我知道她成績最好,但眼睛有點小毛病。
起初她給我的感覺是很傲。不是嬌和驕,是傲。
她骨子里天生就是一股傲氣。
張莉曾經笑著對我說:“這個孩子不一般,將來若是走了歪路,肯定就是黑社會大姐大;但若是走正道,必定會對別人造福不淺。”我非常同意。
她還很倔,認定的事,很難改變。
她雖然很小,卻很有威嚴,在學校里會仗義執言,會保護弱小。
那晚告別時,她最后轉身向我揮手的一刻,必定讓我終生難忘。



這是第一次見到四個小朋友時,我請他們自己寫下自己的名字。


雖然只有短暫的兩天半相處,卻讓我深深感激和難忘。
謝謝孩子們,謝謝張莉老師。
更多孩子們的圖片在這里

3 則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