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09-04-20

《英国达人》里的苏珊大婶

轉自和菜頭的博客:http://www.hecaitou.net/?p=5326



苏珊,47岁,来自苏格兰中南部的小镇,无业,与自己的小猫独居。据其自称,一辈子也没有跟男生约会过,也没有男生吻过她。12岁开始唱歌,一直梦想成为伊莲·佩姬 Elaine Paige 一样的职业歌唱家。一出场,观众和评委觉得她又老又没有“明星相”,有的甚至嘲笑她。这次在选秀节目中一展歌喉,震惊了裁判和观众。“当你站在舞台上说,你想成为伊莲·佩姬时,大家都在笑你”裁判之一的皮尔斯·摩根在评判时说,“现在没人笑话了。震撼、无与伦比的表演”,“毋庸置疑,这是节目开办三年来最大的惊喜”。苏珊·波伊儿成为英伦复活节假日的热门话题,媒体欢呼她会成为下一位歌唱明星。

这首歌叫“I dreamed a dream", 是歌剧版的《悲惨世界》的其中一首。

目前,在被封锁的Youtube上,她的视频排列第一。

Susan唱的这一段是《悲惨世界》中,冉阿让帮助过的妓女芳仃身患结核病,在医院里等死时的唱段。她思念她的女儿珂赛特,珂赛特已被冉阿让收养带去了巴黎,芳仃希望女儿能得到幸福,一边回想年轻时她自己对生活抱有的梦想。这是一个绝境中的女人的最后一丝念想。

歌词翻译:

我梦到往日的一个梦,
那时充满希望生命也有价值,
我梦到爱永不凋零,我梦到上帝是宽容的,
那时我仍年轻无惧~
我浪掷梦想,而无需付出任何代价,
无歌不唱,无酒不尝
然而老虎却在夜里,带着他们低沉如雷的声音来到~
他们将你的希望撕裂,他们让你的梦想幻灭。
我曾梦想着我的人生,
完全不像我现在地狱般的生活,
现在完全不像我曾经想象的,
如今这现实的生活已经扼杀了我昔日的梦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