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10-21

《雪洞》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10-21 通过 The Map of Happiness 作者:無我

一個西方女子,在山頂雪洞裡修行十二年,真是不易。
俺是帶著好奇和探索,買來這本書看的。確實,有很多靈修方面的啟發。
TENZIN PALMO的平和與包容也給俺留下很深的印象。還有她對一定要以女身成佛那執著的精神。

不過,在書裡也有不少或誇大或過時的內容與信息,例如說到只有兩個西方人曾經目睹過雪豹等。
最近看的《地球脈動》紀錄片(BBC拍攝),就已經有雪豹的珍貴鏡頭了,當年也許真的就是那樣吧。

令我覺得非常有趣的是書中對蓮花生大師和公元八世紀一位女修行者的描述——

耶喜·嘉措,757年誕生在一個貴族之家。後遇到蓮花生大師。蓮花生大師不但成為耶喜·嘉措的上師,並且也成了她的秘密情人。她對蓮花生大師不僅有一份真情,更多的是一種尊敬,她的愛是絕妙的、毫無壓抑的。他們兩人神聖的結合,曾被用詩意的形式清晰地表達出來,並且蘊藏在藏傳佛教的隱喻裡:

"我,耶喜·嘉措,以一種潔淨之心與世俗觀念的方式,歡喜地、真誠地將神秘的曼達拉奉獻給我的上師。他明亮慈悲的笑容,閃爍出五重光芒,諸多宇宙都佈滿清明的光芒,光芒又集中照射在他的面龐,光芒通過他的身體,他神秘的金剛杵怒舉起來,他以金剛珂達的化身,與安詳的蓮花結合在終極的祥和之中。"

俺竊以為這更進一步佐證了俺一直以來懷疑的論點(也是耶律先生談到喇嘛教的書裡再三提及的):
  • 藏傳佛教的開山鼻祖——蓮花生大師,實際上是印度教性教力派的大師(這就可以解釋他為何還會成為一個藏族女人的秘密情人)。
  • 神秘的金剛杵——男性性器官。
  • 蓮花——女性性器官。
  • 所謂的藏傳佛教,其實是穿著佛教外衣,揉合西藏傳統苯教,內在實為印度教性教力派的結合體。所以在西藏的大小寺院牆上幾乎都是雙修的造型,塑像也有很多。當然,這樣的雙修,可能只是極少數高層僧侶的秘密和權力。多數普通喇嘛只能通過觀想和意念來進行"結合"的儀式。

當然,至今為止,以上推斷仍然只是一種猜測,並未得到證實。

《雪洞》 - 無我 - The Map of Happiness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