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10-14

推特半月“三有”语录60条(27)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10-13 通过 冉云飞独立博客 作者:ranyunfei

冉按:此间因十一长假,我在乡下,上网不便,写推较少,自然推文不多。但此间推文,大抵是三块,一是十一长期回乡下之间,探讨的李禄为何能回中国的问题,我这当然是选录,要看更详细的争论,请大家到我的推特及相关朋友的推特上看;复次是刘晓波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推文比较多,因为这是件大事,其对中国社会继续发酵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其三是两条关于宗教的推文(即第41条和60条),事关官方的宗教政策,有很多人对官方的宗教民族政策蒙昧无知,这里面藏有太多的猫腻,值得挖掘。我挖掘的方式之一,就是向大家推荐学者李江琳的书《1959拉萨!——达赖喇嘛如何出走》(台湾联经出版公司2010年7月版),这是我看到的关于西藏问题的很好的学术著作。2010年10月14日8:39分于成都

1:wurenhua 争取回国,我有亲身经历。我主张双方都不提条件,我只回温州老家探视母亲,不去别的任何地方,不接触任何友人。还是不行,他们有条件。过去回国的流亡人士,得反复接触协议,观察一段时间,是否有实际示好行动,最后还得签下悔过书、保证书。

2:wurenhua 没有基本道义的反对运动(民主运动)是没有力量,没有号召力,没有生命力的。

3:有人说李禄不是领袖,但李在天安门绝食后半段是事实领袖,这是无可辩驳的。不是说领袖就不能妥协,而是说你妥协了,直说均可令人理解,但作两头吸的蚂蝗恐怕就不地道。

4:就算我们认可李禄不是领袖,但21位通缉者只要出国的,能回来者有几人?面对像吴仁华兄这样的直陈指控,即回来者必须有官方认可的协议,像李禄这样的回来者做一个像样子的解释难道不是应该的么?

5:李禄回国如果只涉及他个人的利益,我认为你用私德来挡住他人的质疑,完全可以理解。但问题在于,李禄回国是个人选择,但涉及的不只是个人利益,也不只是他的私事。

6:我同意资本的属性和利益,是中共让李禄回国的因素甚或是主要的因素。但如果有人说除此之外,没有另外的附加条件,恐怕难以服众。至于说对李禄回国的议论没有什么副作用,当然要看你怎么测量和看待。

7:事实上,以官方的无耻,卖国在他们根本不算什么,比如中俄边界的签订,以及对钓鱼岛实质上的漠不关心。他们可以不可关心这些让出(或者叫卖出)的土地,但他们关心你如何议论它,你能说议论不重要么?

8:@maxiaopeng有没有证据,都不影响别人的议论。你可以说别人议论得不好,但不能不允许别人议论。你只能不允许别人判他有罪,因为只有法律才需要十足的证据才能做出一个了结。

9:我给大家说一下我们的村庄曾经封闭到什么程度呢?抗日战争有人不知道,有人不知道文革是什么回事,正所谓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但现在却不是如此,与外界的沟通远非我在小时可比,大有时空隧道之叹。

10:不好意思,我在故乡的县城,居然管制得比乡下还严。网吧的网管看上去和政治局的差不多。

11:longhoo 温家宝近段时间讲民主自由是有目的的,估计与刘晓波被提名和平奖有关系。他的有关民主自由讲话国内媒体难以见到,是说给老外听的。忽悠乃是影帝本身具备的素质。对内掉眼泪,多难兴邦,对外讲民主,搞金援外交,争取国际话语权。

12:mileggg RT @FifthDimen: 《华盛顿邮报》记者邵德廉的长篇调查:"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中国因饥饿、迫害和枪杀而死亡的人数可能有8,000万或更多。"

13:gaodawei 奇怪! 中国的红色的火墙把美国国家公园局的网站封锁了。http://www.nps.gov 没想到住在美国公园里面的动物与植物的政治思想会得罪中国共产党。说不定他们怕美国动物私通熊猫,让熊猫开始对三个代表的信仰动摇与怀疑中国人对少数动物种类的保护政策。

14:从乡下回来,朋友们还在谈温的政改,大家谈兴真浓。我也不反对大家谈,但我希望更多的人支持和谈NGO对夯实民间社会底盘的作用。如果喜欢谈温之政改的朋友,能让温配合放松对NGO的管制,就是他之政改的实际且不小的作用了

15:trw2006 @ranyunfei 最佩服也最喜欢胡适之陶行知晏阳初诸先生的思想和行为。亦不断期许自己在工作生活和交流中以他们为标杆。恰如古人所谓的"尽人事,顺天命"。与其坐而谈,不如起而行;行为知之始,知为行之成!

16:szeyan1220 RT @naoko0206: 某领导把小三的电话在手里设为"市长",每次小三来电话,老婆都说:快!市长来电话了!领导接电话后:市长叫我去一趟。临出门,老婆在后面叮嘱:好好干!

17:吴高兴:政治改革的成本收益分析:一个理论模型http://is.gd/fPJDF我认为从成本与收益的角度来看中共包括温家宝有没有政改的动力,是有一定启迪意义的。作者说温家宝谈政改但不会进行政改的判断,我也比较认可

18:WangJinbo 推 @XIA0R0NG 不是笑话:在西方安全享受言论自由的14人,告诉诺贝尔奖委员会在大陆狱中因颠覆言论被囚禁11年的良心犯不够反共。

19:huyong 白虎村村民打出横幅"政府敢违法,我们敢拼命",这是反映中国当下官民对立的最惨烈的口号。

20:烂到稀奇的中国高校近来无厘头得像他的阿爷一样,频设反贪、赌马等硕士点,下一步是不是应该开设个保证和二奶结婚、泄露国家咪咪等专业呢?

21:据说有贺国强、傅莹等人向诺贝尔评委会施压,别人总是说把中共惹毛了,他们会怎样会怎样。诺贝尔评委会干脆回答:把我们惹毛了,每年可评选两名中国异议人士(或者群体)获奖,至少可以连续颁授五届,质量都很高。

22:如果刘晓波获炸药奖,锦州监狱应该开会庆祝我狱友获此最高殊荣,并组成以刘晓波为首的巡回演讲团到全国各监狱演讲:只要大家像我一样不好好改造,都有机会得到此奖,我们一起努力吧。

23:telshl 評委會主席:如果我們不投票給劉曉波,我們等於是背叛了中國境內的人權。我們不能坐視中國境內持續發生的人權侵害。

24:以为靠压诈民众的血汗钱而累积起来的实力,就可以搞定世界的一切,不说太傻B,至少也是比较二吧。这个世界并非每一处都是丛林社会。

25:aisijimoren 政府永远都是傻逼,指望一个好政府的比傻逼还傻逼。

26:八九血案后,中国官方日人民报发表《抓住刘晓波黑手》以诬他;明天的日人民报会不会来一篇《抓住诺贝尔奖的黑手》以诬炸药奖,来个前后呼应、宝献双璧呢?

27:诺贝尔和平奖这么多年来,只有两位是在监狱中获奖:其一是反战人士、德国人卡尔·冯·奥西厄茨基;其二是中国刘晓波。前者的国籍是纳粹德国,后者中国,这两个国家的相同性可谓一目了然。

28:期关注中国人权的美参议员史密斯认为:对于中国政府在刘晓波获奖后的反应并且把刘晓波称为罪犯,史密斯众议员说:"这完全是胡说,任何关心自由的人都知道这是胡说。"

29:刘晓波:一旦中国变成自由国家,对于人类文明就将具有难以估量的正面价值,它必将是继苏联共产政权崩溃之后,再次带来残存独裁体制的又一次世界性雪崩,朝鲜、缅甸、古巴等独裁政权将难以为继,那些固守独裁体制的中东国家也将受到强烈的震撼。

30:leftry 刚才等班车时跟两个同事MM说这次和平奖是中国人得了,一开始她们一副警惕西方反华势力阴谋的表情,我慢慢解释之后,就都开始骂"共产党是最大的黑社会" #liuxiaobo

31:刘晓波获得诺奖,网友"棠湖剑客":今夜,有多少删帖,就有多少思念,有多少祝福,祝福那个异见思想者,祝福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早日走出蠢猪式的牢笼。

32:就刘晓波获诺奖,网友"棠湖剑客"昨晚说今夜不眠: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留朝霞映晓波

33:pyx1963 诺贝尔奖定律:1:肯定有美国人。2:肯定没中国人。3:如果有华人,肯定是外籍。4:如果不是外籍,八成是台湾。5:如果(注意了)万一是大陆土生土长而且又没换国籍的,那中国政府一定会强烈抗议并不予承认!

34:didimama1989 锦州监狱的管教干部一早起来,敲开晓波的号子,想说:祝贺你。但话到嘴边又觉得不合适。只好改口说,你得奖了,但别猖狂。管教干部说:这是我党二十多年来努力的结果,不是你小子有什么能耐。

35:shifeike 传,四个小时后知音编辑会飞抵刘霞身边,千字千元重金索稿——《从阶下囚到千万富翁》!

36:wuti1212 据我观察,奴性越强的人,对人的敌意越重。他们一方面对于强势的一方屈从,一方面又对弱势的一方严苛。很多国宝就是这样的例子。

37:@tombell1129 我的意见是,不轻意与人争论,特别是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形下。最应该做的是,告诉更多信息给对方,让对方自己判断,而不是说服。日积月累,必有双方沟通之寸进。

38:@tombell1129 与亲人谈话,首先是耐心,而不是说服。其次始终给他提供多种信息,哪怕是反对刘晓波得奖的信息(如有的民运人士反对刘得奖),不要只提供一种,哪怕你的是事实,他反而会抵触。

39:@tombell1129 我从不主动灌输我的观念给家人(若问我有何意见则据实以告),但我会提供多种信息给他们选择。提供多钟信息后,观念依旧不同,就搁置争议,各自择善而从,绝不强求一律。

40:@tombell1129 与家人有不同政(意)见,是相当正常的事。但就在事实与意见之上,还有亲情。不能因为意见不同而不要亲情,乃至割袍断席。太过于看重意见的输赢和说服他人,才会有无力感。你把自我圆满和追求真相,当成人生修练,就不会有无力感了

41:前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副主任汪锋1958年说:"为什么要提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呢?这一条是不能丢的,这一条是我国宪法规定了的,有了这一条,就使反革命分子不能说我们消灭宗教,我们就主动……。"

42:课众子文:梁绍壬《两般秋雨盦随笔》卷一:宋吴伯举守姑苏,蔡京一见大喜,入相首荐其材,三迁中书舍人。后以忤京落职知扬州。客或有以为言者,京曰:"既做官,又要做好人,两者可得兼耶?"此真丧心病狂之语。

43:四九年后的中国政府的确是个伟大的政府,从普通百姓到国家主席,它都可以随便关押并且搞死。关国家主席还不过瘾,它还要牛逼到关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在此点上亦算是赶超了纳粹德国。

44:看了《历史的先声》里共产党比今天任何异见人士都说得还透的关于民主自由的言论,你就知道官方实用主义的精神分裂和双重欺骗是其来有自。49年前共产党把国有资本叫官僚资本,而民营资本叫民族资本,国进民退叫官僚资本摧残民族资本

45:党产黄喉新华社借俄罗斯媒体来揶揄诺贝尔和平奖颁给刘晓波,但下面这一句影射了一点什么呢?"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先是用15年走完了从褒奖苏联持不同政见者到褒奖苏共中央总书记这段路"

46:ZhangDajun 8号接到美国一个朋友的电话,他说温家宝在欧洲坐镇,阻止刘晓波获奖,我突然想到,影帝的一系列讲话可能会是对外公关用的,CNN在4号播他的专访,也许是为了转移西方人的注意力,共匪太阴毒了

47:张晓刚:在澳洲悉尼庆贺诺贝尔和平奖颁给刘晓波的集会上,一位教授说了一句话:当我们每个人都往中共专制这个骆驼的背上堆放稻草的时候,我们就尽管各自往上放好了,没有必要争论谁的那一根才将是压倒骆驼背的最后那一根。

48:张晓刚:我随后(在教授话之上)又加了一句:特别是不要为了说明自己那根稻草重要,不让别人放他们的稻草,更不要弄到自己顾不上放稻草,光是忙着要去把别人已经放上去的稻草硬拉下来。

49:民国时,学者王亚南说:"专制制度下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哑子,一种是骗子。我看今天的中国就是少数骗子在统治多数哑子。"令人浩叹的是,在民国很有批评精神的学者,1949年后大多变成了哑子。

50:pufei 以前有司老是讲世界各国一致反华了,好不容易世界各国一致祝贺中国人获奖了,有司又不高兴,这不是欠抽是什么?

51:中共这个靠剥夺民众财产起家的暴发户,又暂停了与挪威政府的接触。总以为自己牛逼,这制裁那制裁,一副见谁灭谁的样子,到时怕自己哭都哭不出来,只有自裁。

52:美国著名自由知识分子梅兆赞评刘晓波获诺奖说:过去几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民主、维权人士,冒着巨大的风险,不怕牺牲,坚持推动中国的民主事业。他说,这些优秀的中国人的坚韧不拔,让外界不能不为之所动。

53:看到新华网说"新浪与twitter必有一战",差点笑喷。太监怎么与正常人战呢?刚接美国之音采访,谈影响力的问题。影响不仅是点击率和参与人数,还有真正的内容质量和洞穿力。我说1984BBS的力量不亚于一些人数的BBS

54:法广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在北京谈刘晓波遇冷脸。其实这一点也不意外,要想中共对此表示热烈欢迎,或许是他们下野垮台之后,不过那个时候曾经的高官们又害怕被清算了。

55:黎智英:中國,當妳還未有普世認同的人權、法治、道德、民主和宗教自由,妳只是個流氓國家( pariah state)而已,妳還不是文明世界族群的一部分。無論妳的經濟、軍事實力有多強大,要成為文明世界族群的一部分,妳需要的不是強大的國力,而是認同文明世界的價值觀

56:梁启智:我發現在不少中國政治的討論當中,都存在各式各樣的陰謀論。我常常提醒學生要當心這些陰謀論,因為它們在學術上是懶惰的:它們趨向把那些我們情感上難以接受的事物,給予一些無需驗證的解釋。

57:朋友们说我推荐的书,普通人不容易找到。其实谁都是普通人,差别只在好奇心是否充足,对真相是否有爱好,对不自由是否比较敏感。若具备以上三者,大部分看起来找不到的书你都能找到。 #jianshu

58:meichaofeng 转 @于建嵘:我还说,现在最好贪的是维稳费。理由有:其一,维稳费巨大,稳定压倒一切,贪完了就从政府拿,不给就压死他。其二,维稳费保密,用了多少没有人知道,你们就说给线人了,而为了保护线人,不告诉你姓名,看你如何查,反正现在线人多,查也查不过来。他们鼓掌。

59:美国之音两条新闻标题:德日要求中国采取更负责任的汇率政策;中国成为美国中期选举的众矢之的。如果有人把每天外媒对中国的消息综合起来,那么中国的形象就很好玩了。

60:青海省委统战部部长冀春光在五十年代评叛藏乱时说:"我们一再强调全面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强调加强宗教工作只是为了争取信教群众和逐步限制以至最终消灭宗教。"—转引李江琳《1959拉萨!—达赖喇嘛如何出走》P71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