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09-05-12

但是你沒有



但是你没有
从 一五一十推荐文章
作者:显示器

景色美丽而平静,悲伤则旁若无人……这是一张触动人心的照片(上图)

在美丽的春天的下午,在一排一排的大理石墓碑前,一个年轻女孩在哭泣她死去的恋人。

他们相爱很深,他毕业于Duke大学,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参军时拒绝成为安全的只需处理文件的军官,而是主动要求在前线服役,在3年中参加了4次军事部署,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月,不幸在路边爆炸中牺牲。他们本来计划在第四年服役结束后结婚。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

我借用你的新车

我撞凹了它

我以为你一定会杀了我的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

我在你的新地毯上吐了满地的草莓饼

我以为你一定会厌恶我的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

我忘了告诉你某天舞会是要穿礼服的

而你却穿了牛仔裤

我以为你一定要抛弃我了

但是你没有


是的,有许多的事你都没有做

而你容忍我钟爱我保护我

有许多许多的事情我要回报你

等你从越南回来

但是你没有


(此诗作者系越战时美国阵亡战士的未婚妻)


后记:照片上和诗中的这两个姑娘,她们所爱的人一个死在越南,一个死在伊拉克,她们生在不同的年代,从时间上看相隔了几十年,但她们却有着惊人相似的命运。这张由摄影师John Moore拍摄的照片,时间是2007年5月27日,地点在美国的艾灵顿国家公墓。这张看不见眼泪的照片是我见过的最触动人心的关于战争的照片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