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09-02-25

杨恒:拒绝谎言与拯救社会

我们必须相信自己的眼睛和人类的常识,让那些写在历史教科书里的谎言 见鬼去吧!千万别相信那些愚化和欺骗人民的谎话,它们是一群厚颜无耻的独 裁者为他们自己的罪恶立下的堂皇的“贞洁”牌坊。我们经常学习的是谎言, 而不是历史。

关于洪秀全的评述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小时候,我曾为太平天国洪秀全 的英雄伟业感到无限敬仰,真以为他是一位伟大的革命领袖,是一位为“天下 一家、共享太平”的高尚理想而奋斗的人民大救星。最后才发现他不过是会装 神弄鬼的大骗子、一个荒淫无耻的大流氓、一个残暴凶狠的大暴君。才占领了 小半个中国,在南京洪秀全就开始作威作福,选几千江南美女作宫女供他淫乐, 宫女谁见他无悦容竟被他杀掉。就这还不满足,又把“女试”的女状元们都搞 到宫里供他泄欲。当时的满清皇帝咸丰若要是与洪秀全比起来,真可算是位清 心寡欲的好皇帝了。洪秀全装神弄鬼愚化百姓,却被自己的“同志”杨秀清装 天父算计了几回,于是洪秀全借韦昌辉杀了杨秀清,几日在南京城内血流成河, 太平军将士自己把自己人杀了个遍。杀完杨秀清,洪秀全又要杀石达开,石达 开跑了就杀光他全家。石达开要报仇,没办法洪秀全就把韦昌辉当替死鬼。洪 秀全这种暴君石达开能不背叛他吗?这样的“革命领袖”能救百姓于水火吗? 我看洪秀全真要得势了,恐怕比满清皇帝还要坏百倍。这样看来,曾国藩剿 灭太平军或许还是为中国百姓干了件好事,否则中国人民不但会受一个新暴 君的奴役,还得每天恭敬地与他一起表演神仙下凡的跳大绳的无聊游戏。

现在,每次我在教科书上看到洪秀全那幅正气凛然的画像时,都为我们的 学生鸣不平,为什么要把这样一个大流氓当做人民大救星来歌颂呢?我们的学 生若真以为洪秀全是人民的大救星可算是真受骗了。有时我感到这样的历史课 不学也罢,不学不过是对历史的无知,学了这些谎话连篇的历史,保不准谁会 学洪秀全再次装神弄鬼、放火杀人当皇帝呢。

洪秀全的太平天国没有给人民留下任何一点有价值的精神遗产,他留下的 只有血腥的杀戮、无度的荒淫和装神弄鬼的历史。太平天国是改朝换代的造反, 根本不是什么伟大革命。太平天国用比满清更落后、更专制、更怪诞的东西去反 抗它,其开始是反动的,结果也是反动的。这就如同用法西斯主义去反对封建主 义一样,到头来是人民的灭顶灾难。在这一点上,毛泽东与洪秀全何其相似,只 是毛泽东成功了,带给人民更大的灾难,而洪秀全中道失败了而已。

义和团的愚昧、误国始终也是历史教科书中回避的问题。事实上,义和团 不过是慈禧手中随意利用玩弄的小道具而已,他们的功劳不过是给帝国主义找 个借口,再一次把贫弱不堪的中国侵辱一回、掠夺一回。义和团与其两年前的 戊戌维新相比,一个是愚昧狂热误国奴性的大释放,一个是理性冷静兴国自强 的大牺牲,志趣相差何止千万,而教材上竟把戊戌维新的意义置于义和团之下,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此类荒谬在历史教材中比比皆是。

而《联共(布)党史简明教程》则是历史谎言的经典标本。斯大林指使他 的爪牙制造了这部赤裸裸的谎言集,虽然它曾被共产世界奉为“圣经”般的读 物,但是在暴力支撑下的荣耀毕竟也无法掩盖斯大林血淋淋的双手,沽名钓誉 信口胡言颠倒是非是这部“经典党史教程”的典型特点。就是这样一部漏洞百 出荒谬滑稽的课程,就是这样一部为外国残暴君主树碑立传的谎言集,中共竟 强迫几百万学子用宝贵的青春去学习,我们的国家能不落后吗?

今天已经到了我们必须匡正历史的时候了,而匡正历史就必须匡正那些被 颠倒了的历史价值观。只有把那些帝王、领袖、犯罪集团、刽子手的暴行置于 光天化日之下,人们才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罪恶,什么是真正的残忍。

面对国人对历史的无知,我感到忧虑和悲哀,而面对那些御用文人、戏子 们用对历史的歪曲来教唆人们热爱暴君体谅暴政时,我感到了一种无耻。古人 云:婊子无情戏子无德,是否如此我不得而知。但当我看到演完《雍正王朝》 后那群戏子们为雍正暴君的“光辉业绩”津津乐道时,我真为这些想作太监、 宫女而没作成的现代人惋惜。真应该让雍正这个暴君抄杀他们全家,他们可 能会更感雍正圣恩浩荡。这群受虐狂不仅想自己受虐,还要拉着亿万中国人 民陪他们一起受虐,真是无耻至极。雍正这个杀人不眨眼大搞文字狱逼死生 母虐杀兄弟的恶棍皇帝,竟能激起现代戏子们的无限崇敬,我真不知道他们 这种情感源自哪里?做个男人不舒服,非要割了睾丸当回太监才舒服;已经 做了婊子还不过瘾,非要意淫一下死去的暴君才觉够味。他们的作为不是帮 助暴君给人民注射精神海洛因,就是自我阉割甘当婊太监,我真不知道这样 一群受虐狂能给人民创造出什么好的“精神食粮”来呢?但是就是这群变态 的受虐狂竟是当今电视上阐释历史的“专家”,我真为那些电视编辑和舆论 长官们汗颜,他们已经堕落到了在电视上、在众目睽睽之下可以为新老暴君 无耻口淫的地步,而用自己的左手打自己的右脸,用自己的舌头骂自己的嘴 唇则更是他们的家常便饭了。在谎言中他们心安理得的堕落。道德──这个 文明社会的支柱正在中国社会大规模沦丧。中国社会正在被极端功利主义所 支配,人们对权力和金钱的变态欲望和崇拜是当今社会最为普遍的现象。肆 无忌惮的执法犯法、穷凶极欲的贪污腐败、遍及全国的假冒伪劣、见死不救 的社会风气、丧心病狂的金权交易、只说假话不说真话的“喉舌”、匮乏良 知与正义的奴性心态,凡此种种不能不说是中国人的悲哀。

我们应该认真思考一下,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令人痛心疾首的状态呢?其 实看看最近六十年的中国历史,一切都会清楚的。几十年中/共的独裁统治和 愚民政策,终于为中国创造了一种极端畸形的社会价值观。中/共长期对中国 优秀传统价值观的亵渎和破坏,使中华文明的精华毁灭殆尽;对社会良知的精 神扼杀和肉体消灭,使中国失去了珍贵的社会良心群体。良心群体的缺失必然 危及社会的内在机制,整个社会由于失去了强有力的道德约束而使得社会风气 江河日下。专制和强权依靠暴力与谎言进行统治,它们需要的是迷信权力与金 钱的价值观,这样的价值观汇聚了东方专制主义和西方法西斯主义、共产主义 的所有糟粕。彻头彻尾的权力崇拜与自私自利的金钱意识构成了今日中国社会 的百态图。

有人呼唤拯救社会。我认为拯救社会其实就是拯救人,要拯救人就必须首 先拯救人的灵魂,要拯救他人的灵魂就必须先拯救我们自己的灵魂。让我们的 灵魂充满良知与正义,而不是金钱和权力;让我们的行动充满理性与勇气,而 不是无知和怯懦;让我们先来拯救自己的灵魂,拒绝一切谎言,做中国社会的 良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