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2-06-26

【不二禅院】自给自足的农禅生活

【不二禅院】自给自足的农禅生活
小墨師父

 
这是如幻歪歪扭扭缝的门帘。
 
 
在三面走光的寮房里曝露了半年,
终于痛下决心买个门帘!
然后就被百八十的价格吓坏了(外面的世界,物价已经这么贵了吗?)
再然后,向来鄙视(其实是不擅长)女红的如幻不得不拿起了缝衣针,
搞出了这么个门帘。
 
穿针的时候在琢磨:
世尊帮老比丘穿针时没我现在用的穿针器,
难道说明我福报比老佛爷还大?
 
哈哈!切!
我到底是娑婆凡夫,
抱着奇技工巧不以为祸害,反以为是福报。
 

 

 
诸色褪尽,不二禅院里,一切归于平淡。
 
 

 
五六年前漫山遍野撒欢的小墨,
决计不会想到,自己还有在乡下农居安夏蛰伏、阅藏打坐、足不出百米的潜质。
 
 

 
呵呵,临米芾的字,却心不在焉地玩味林宽诗的内容:
 
皇都初度腊,凤辇出深宫。
高凭楼台上,遥瞻灞浐中。
仗凝霜彩白,袍映日华红。
柳眼方开冻,莺声渐转风。
御沟穿断霭,骊岫照斜空。
时见宸游兴,因观稼穑功。
 
我看这诗的心绪却跟林大人随皇老儿出游的激动、兴奋大不一样。
也不晓得自己神马鉴赏品味,初读居然从中读出陶渊明卸任归田的闲散适意。
 
 



 
数年前的小墨,外形虽野,写出的小楷却是规规矩矩的,
而今,外表古墓的如幻,写的一手烂字逐渐开始暴露天性的不羁。
 
喏,下面这是2006年写的
 
 
 
 



从前不屑做饭、向来只随身带巧克力四处拍摄的小墨,
现在住在连小卖部都没用的村里,被迫开始自己制作食物,
面对如山的铁证,不得不承认自己所谓的"不屑"做饭,
其实是压根缺乏做饭组基本的天赋!
 

 
 
上图是我努力的结果。估计厨房里的鼠兄都要无奈地摇头。
穆斯林好友冯玲使尽浑身解术教我各种"懒人食品",
结果我的表现让大家都很无语。
 
冯玲的出品玉米糕是她微博上这样的:
 
 
 
看着就很有食欲。

 
春天因过久没吃而发芽的土豆,下种后居然有出产啦!
虽然"玲珑"了一些,但……但……那啥,你吃过自己种的土豆乜?
 
 
于是呼朋唤友来禅院享受土豆"丰收"的喜悦。


 
我们挖!我们呲!我们大呲特呲!
 
 

 
上次博客中把杂草当成香菜芽抒了半天情,
后来村里老居士很疑惑地看着图片跟我说,"不是吧?"
于是我开始很愤懑地回忆:自己拔掉的"杂草芽"到底是神马?
然后,为了不贻害大家,我特地把正宗的香菜芽拍了一张上来给大家普及一下。
 
 

 
臭美的孩子们一定认识这花:指甲花。
嗯,就是老居士帮我种上的凤仙花,用于防蛇。
其实并不需要,但老居士护念之情需要照顾。
 
 
 
 
如幻五秒自画像
 
 
禅院的日子像门前的如意溪,或急或缓、或清或浊,自在地流过
逝者如斯夫!

有时站在夕阳暮色中,看着远去的飞鸿,
过去几年的人事一幕幕掠过心头,
灵隐、净慈、普陀、福建、云顶、休凉、武当、大理、
好友、道友、师父……
爱我者、恨我者、厌我者、护我者、讥我者、敬我者、妒我者、谤我者……
……
一切都远去了。
长揖往昔。


腊月三十,谁人能够管得了他家咸淡?
 
禅者自给自足,非但物质上如此,精神乃至道业上一样如此。
 
 
修道是做减法的过程,
大道至简。
 
 
旧梦不须记。


 






小墨的微博

【头陀家风】风雪中的行脚僧
 
 

----------------【华丽丽的大尾巴】-----------------

 

1。本Blog所有图文版权属于作者江南阡陌,除特别标注不能转载的僧人人像图片外,其他所有图文欢迎网上转载。请各位大德在转载时保持每篇博客图、文、乐的完整性,勿删节或修改。小墨的博客,图片、文字、配乐都是一体的,请同时转载,若无法贴图或配乐,请不要单独转载文字,谢谢各位大德。方便得话,请注明作者江南阡陌及原文出处(http://blog.sina.com.cn/lldd)。*^_^* 小墨的联络信箱zh93004@163.com
 
2。课业繁忙,不能每天照顾这边,请大家多原谅哈!但每条评论我都会仔细看的。感谢朋友们的关爱支持!*^_^*
 
3。小墨发起的福德公益活动(出钱的、出力的都有)进展都在这里:头陀门下《福德》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toutuomenxia)。
 
4。福德公益财布施方式如下:(此帐号善款用于社会公益项目,不用作对不二禅院的财布施,所有转入这账户的善款均默认为是捐助公益项目的,感恩!
 
 

第一:银行转汇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

账户账号:6222600170006960735

网点名称:杭州城西支行

账户名称:毛信景(如修法师)

不限数额,无纪念品,捐款人匿名

 

第二:支付宝即时到账

支付宝账号:fudegy@163.com 

不限数额,无纪念品,可查知捐款人

 

第三:淘宝福德公益店铺

在淘宝认捐具体捐助项目。

福德公益店铺地址:http://shop60351868.taobao.com/

店铺掌柜的是福德义工小渊

有指定数额,有纪念品,可查知捐款人

 



日行一善 财法二施 福被三世 德化十方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Original Articl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86318410102e09r.html


Steven Fiv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