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2-06-26

觉醒的关键

觉醒的关键
译言-精品

译者 lumeng

觉醒的首要关键是要生活在当下。从个人角度来说,你要无条件接受自己,爱自己,包括你想改变自己的各个方面,如嫉妒,占有欲,控制欲,判断,无助,匮乏,责备,内疚,不自信,傲慢,期盼,憎恨,愤怒,伤心,沮丧,依赖性。想要改掉这些问题需要排斥他们,这就不是无条件接受了。当这些问题发生时,你仅仅需要认识到,不要隐藏自己,你本身具有这些问题。愿意接受自我,这就是你。你接受的越多,自我就越能呈现出来。你以爱心接受,你就会更加保持觉知,活在当下。

觉醒的第二个关键是表达情绪。在过去,你的很多情绪因为某些原因而被抑制了。但是,这些情绪需要释放,因此就要找到释放他们(愤怒,伤心)的机会。一旦被释放,情绪就烟消云散。当新的情绪再升起时,表达他们。如果你愤怒,就大声喊出来,或者击打垫子。如果你伤心,就哭出来。但是,你一定要为自己的情绪负责。没有人可以被指责。这些情绪来自你的过去,你将他们投射到现在。不要对激怒你的人发泄愤怒,只是对着垫子出气。如果你完全无条件地接受你的愤怒,它就会揭示其中的意义。

觉醒的第三个关键是忏悔(坦白)。这不是天主教里的忏悔。你不需要为了你没有犯的罪而忏悔。没有什么需要被原谅。如果你向一个活在当下,毫不判断的人坦白自己的问题,能帮助你拥有这些问题。

坦白地对自己说:"这就是我,我就是这个样子。我喜欢控制和占有。",或者"我在责备。",或者"我没能按自己方式做事就会生气。",或者"我害怕受到拒绝而不敢接近人。"

承认它,拥有它,它就被释放了。你在当下的时候,所以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他们不存在是因为他们不是你的本性,他们只存在于头脑里。

觉醒的第四个关键是完全对自己负责。这样,你就不必生活在期盼,憎恨,责备和内疚的世界里。你将获得圆满的自在。



Original Article: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332893/297410


Steven Fiv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