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6-12

錄鬼簿 . 駱一禾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5-30 通过 夜行衣

錄鬼簿 駱一禾

(詩人,1-9-8-9513日在guang chang暈倒,昏迷18天,

531日於天壇醫院去世,可能是運動的第一個死者)

 

熱風刹那抱緊我的頭顱,親愛的

我仍記得,這腥甜屬於海,

不屬於廣場上金色塵土。然後

我便在二十年黑河中擺渡亡靈。

 

十八天昏睡中升起我的渴,親愛的

我仍記得,熱風穿上了你的連衣裙,

裏面是裸體燙滾。然後船舷下

酒醉的泳者,為我卯緊了星星的柳釘。

 

是我從他胃裏撿起那兩個橘子,

從他的動脈裏撈起一株向日葵。

是我向廣場投下日晷般長影,

為你們、還有他們,最後一次校準時間。

 

請叫喚我的名字:卡戎。黑夜裏

是誰血流披面?我情願這染紅的

是我的白衫——請原諒這一身衣服

比原諒更輕,比死更晶瑩。

 

親愛的,我愛上了這最後的鐘聲,

它在每一個死者的血管裏繼續轟鳴。

今夜是詩歌最後一次獲得光榮!

而我們將第二次穿過同一個深淵。

 

隨後是磬擊四記。軋軋的鐵履不是一次筆誤!

不是和我無關!魚們眼窩裏的青銅

不再夢見地安門。請叫喚我的名字——

我不是你的愛人,我是水中折斷的旗桿。

 

                        2009.5.2.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