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6-12

回到维园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6-4 通过 夜行衣

回到维园

 

一年一夕,我回到维园

重新学习我的青春,学嚼槟榔。

当我咀嚼,大雾就从球场上升腾,

便成海,海上人人擎烛,叫我魂。

 

何年何夕,当我拒绝

明月分光,只是落座在高高灯上蹙眉。

灯下有人为我焚烧另一些名字,

人人便成飞蛾。

 

他们艰难地飞,绕过白花、黑绸

缠结的树枝,飞过的人说树枝低了

落下的人说树枝在长……

槟榔吐在手上,手是不能换的。

 

青春刎别,我在维园唱了一出

哪咤戏,红绫既可掀海,亦可收拾骨肉——

我在维园留下我的莲藕身,年年回来煮

一盘醒酒汤。

 

                      2008.的今日

 

注:每年日,香港人都到维多利亚公园举起烛光。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