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9-29

关于《一个都不正经》

馮七推薦,買了還沒看。平日張發財的段子看得不少,應該很多都收在這書裡了吧?俺更喜歡他的平面設計。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9-28 通过 有食-堂 作者:zhangfacai

大约是去年初,坏蛋朋友拉去饭否扯淡。我的第一条微博是"三八大盖枪不是1938年产的,而是明治三十八年,也就是1905。"这"三八"两字如同巫师谶言,如同组织定性,自此之后三八的不亦说乎,直到现在。

我在想,如果第一条发布的是"考试用2B铅笔原因是:阅读卷子的机器用红外线感应炭技术分辨石墨浓度和区域…."的话,现在我会不会变成一枚全国知名的傻×?

如果沿着2的道路栉风沐雨前进,还有"自信姐"什么事?说这话是有底气的,像任何发明中国都比外国早XX年一样,早她八个月前,俺就在"自我介绍栏"里深情滴写道"本人八卦来源《故事会》《知音》《家庭生活报》….."原因是我信口开河胡扯时,总有历史卫道士大喝一声:"呔,你这段从哪里来的?"我哪里有闲心和时间去查找和回复?按照钱钟书先生的理论:我又不是嫖客,鸡的事我从不关心,我把鸡蛋摆上来就好了。爱吃蛋,你就吃,不爱吃蛋?滚蛋!

顺风顺水八卦正欢的时候,饭否被干掉了。饭没了俺的蛋也木有位置存放,于是转战国外的推特。许是因为从国内运送到国外的周期很长吧,蛋就臭了。一群和我一样没品、下流的逐臭之徒很是喜欢这口味,于是八卦带着母亲和器官满屏乱飞,绚烂无比。俺兴高采烈的八着重口味的段子。八着死人的轶事…..老头陈绍华亲切滴把我叫成"挖坟专业户"。在这个闪闪发光的名号鼓励下,不负众望滴挖开了无数的坟坑,其中最著名的是09年底,河南安阳的曹操坟….嘎嘎嘎嘎,当然这是扯淡。

大约挖开第1888个坟坑的时候,有人找了,最初以为是城市拆迁队发现我这个人才。当然是自作多情,我拆迁对象是不能反抗的死人,他们拆迁面对的是自焚活人。我的无耻和残暴还要修炼。来找我的是出版社编辑,他在墙上用喷漆罐龙飞凤舞喷了以下一行字"1350771XXXX,办证。办做假证,还能办作家证"我鬼祟滴打了电话,经过讨价和协商后,年初我终于拿到了一本作家证。当然是假的,但我就告诉自己这是真的。办假证的编辑怕我自信不够,在证上写下了"持证人9岁博览群书,20岁到达顶峰,往前300年往后推300年, 没有人会超过。持证人看人文类的书…比如《知音》和《故事会》…"

好了,我在假证的鼓励下继续挖坟,大约在3000坟坑的时候终于可以开一次工作总结会了。会议标题是《一个都不正经》。这名字是同样持假作家证的慕容雪村起的。他解释说:这本《不正经》。断句为"不正-经""经"拼音是一声。正确发音是经书的"经"。你这本是历史经书啊!于是我脸就羞红了,抬起猴屁股一样的红面庞心虚问他:"是不是太不要脸了?"他说:"不怕,我们这个学院出来的都不要脸" 然后拿自己的假证给我看,原来我们是一个学校毕业的,还是同一个班——西太平洋大学文学系作家班。

——《新京报》用稿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