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9-17

推特半月“三有”语录78条(25)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9-16 通过 冉云飞独立博客 作者:ranyunfei

 

冉按:近半月来的热点当然是保钓活动,保钓是很能占领道德制高点的一件事,但愚见以为,要能自由地保屌,保钓才有希望。在一个大唱民族主义,却不允许你自由地去保钓的时候,就像你不能保屌,却说你的性是自由的一样可笑。所幸,对于保钓一事,政府的表演,还是有人看得明白的,比如我这"三有"里面的张键和浦飞二同学。另外艾晓明老师关于他学生入党的对话,实在值得那些机会主义和实用主义入党分子三思,有很多人想"不惜一切手段,达到最高目的",其实手段至烂无比,怎么可能"生出"最高目的?

当然要选本月含蓄而好笑的段子,却是非央视陈晓卿同学转的一条关于李湘同学的段子,最为有趣。在本期"三有"语录里的番号是10号,希望大家笑得愉快,"三俗"是我们屁民的乐子之一。2010年9月17日8:15分于成都

1:哈金《语言的背叛》:从古至今,一向是个人被冠以背叛国家之名。我们为什么不应当转而指责国家背叛个人呢?况且大多数国家一贯都有背叛本国公民之举。国家对作家所犯的最大罪行莫过于使他无法本着良知诚实写作。

2:四川眉山东坡区规定领导家用电脑须装廉政屏保 http://is.gd/eSQmh 一个区用苏东坡的名字来装逼还不够,还要用廉政屏来为自己的贪腐装逼。中国各级政府都在装逼犯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3:胡平 @Huping1:国内和讯网上有人发起"你觉得美军在哪个海演习比较好"的投票,结果81%的人支持到中南海军演。

4:liudimouse 自由的意义就是:因为没有终极真理,所以需要不断探索创新;探索创新就要冒险;如果大家都冒同一个险,风险太大,大家都不冒险又不会有进步;所以必须让每个人可以自由地拿自己来冒险,这样社会既能进步,风险又比较分散。

5:文革民谣:大喇叭,传喜报,贫下中农进学校,毛泽东思想句句好,人人胯下都管得到。

6:xiaocao07 我的学生对我说,老师我要入党,你觉得如何?我说我都退了,你还来问我啊!学生说,参谋一下嘛。我说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入党。学生说,打入敌人内部。我说你还没打入自己就成小骗子啦,要是真的打入,你岂非撒谎成精吗?

7:xiaocao07 学生说主要是要考公务员,我说你不是在考托福吗?那你出国时填不填党员呢?学生说当然不填啊。我说你看你看,你还要骗鬼子呢。学生说如果我有了权力,我就推动改革。我说你今生今世估计当不了总书记,你想想赵紫阳吧。

8:xiaocao07 七扯八拉一通拽,旁边有个犹太孩子学中文的,说你们这些都啥啊,俺怎么也听不懂。我接着说,你们上党校,不是要常常写思想汇报吗?学生说:写屁啊,网上下载啊!

9:wanghaoxuan RT @helloxiaoxiang: RT @Kristy_xiao: 中国人民确实了不起,不仅养活了自己,还养活了世界上最庞大的党和政府。

10:lovespdf3 RT @Edourdoo: @陈晓卿:一男人跟记者说:知道湖南台的李湘吗?我曾经亲过她的嘴。后来,记者在节目中就此事问李湘。李湘一听就急了:他亲过我嘴?!他那是在吹牛B!

11:李笑天:温的喊话以个人形式出现,不会影响到中共的根本利益,而且可以起到安全阀门作用。根据中共政治游戏规则,正式的改革宣示应由中共中央这边核心发出,而不是由国务院总理发出。…也就是说,中共到时候可以说这只是温的个人看法,不是中共的决策。必要时,可以照样封杀。

12:李笑天:而温的"亲民"形象和政改呼声能帮助中共改善形象。…作为中共的总理,不管温是真情流露,还是假戏真做,他的泪水涟涟、语出惊人,吟诗作文,都起到了漂白中共的作用。而且,当中共想做一些修修补补的改革时,又可以把温的喊话纳为自己的功劳。

13:liuyun1989 毛澤東: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

14:szeyan1220 哈哈…很精辟!RT @zhanghui8964:【笑话】美国游客到北京旅游,不慎摔进路边的施工水沟,很愤怒地说:在美国,危险场所都会竖起红旗提示的。中方导游辩解说:先生,您在入境时没见到那么大的红旗插在海关吗?

15:不少知青说"青春无悔",这话在我看来,除了情感上可以理解外,从理智上来讲,我断不认同。你既然把自己无端所受之苦,视之为"青春无悔",那么将来再发生这样的苦难,甚至祸及你的子孙,你有什么抱怨的理由呢?

16:大陆历史的真相不被了解的原因非常复杂,但其有一条比较重要的原因,是当事人的文过饰非,不愿直面现实,不愿面对自己曾经被愚弄过的历史。而不愿面对曾经被愚弄过的历史的原因也很多,但其中恐怕和无法直面后代的追问,无法面对自己的过错,有很大的关系。

17:我承认一个人在青春时期所经历的一切,哪怕非常糟糕的年代,都有难以言传的美好回忆。这是青春本身的特质所赋予的,却非那个时代所赋予。也就是说,我们可以记住自己青春中的美好,却要理智地反省那个没有人权,把人愚弄后又当泥巴团随意捏使的时代。

18:ZhangDajun 中共的统治策略就是文攻武卫,文攻是心理战,具有攻击性,每时每刻都在进行,如水银泻地一般,一般民众由于受到这种心理战的影响,都变成专制的合作者和顺从者,而武卫则是防御性的,一旦受到群体性事件的挑战,中共就会动员武装力量应战,这就是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的现代版

19:安替:我认为学者做方案只是提供一个参考,最后的结果还是分肥的结果。学者提供方案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让这些分肥的议员在做的时候,有了更丰富的选择,但是绝对不要相信他会理性。我不相信在整个博弈中的道德完满,政治博弈一定会追求利益最大化。

20:中国的图书馆直至现在都没有达到西方图书馆的公共功能,其管理不便民众,书籍不能自由采购(如港台反共书籍等)和阅读,还是愚民的工具。国人一向以古代藏书发达自傲,其实这是公共图书馆不发达的替代性办法,还是少数人自有,而非知识共享。

21:penggreat 恋爱时跨下有只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结婚后床头只剩植物人大战僵尸(Plants vs Zombies)。

22:前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卸任后说自己是个忠于党、忠于国家的忠臣,相当于在说:好险啊,老大靠山找对了,幸好纪委没来查,让我可以安全软着陆,捞着大把银子说大话。

23:闲读日人祖父江孝男《简明文化人类学》,他这名字和上次我看到的鬼头宏,令人印象深刻。前两天某地扫黄打非,老板将"温州休闲"会所拆字成"日川木门",是否也是在取日本名字呢?哈哈。

24:人类学家米德在美拉尼西亚的普济岛发现,岛民们看见美丽的女性且被她感动,就自然而然地垂下口水来,大家不以为异。看来川人讽刺那些见了美女目不转睛的人:口水流来掉起,完全是少见多怪。

25:xd6515 RT: @qhgy: 杨锦麟:我想起了云南腾冲时,那位九十六岁自杀的国民党抗战老兵,他这辈子一共领到了300元津贴,还是北京一群摇滚乐手捐助的。

26:新西兰七点二级地震只重伤了两个人,这也好叫地震,我呸!只有中国的地震才叫真正的地震,不死个成千上万,不符合官方"多难兴邦"的期待,那地震的党性原则到哪去了?

27:《开放》九月号载其总编辑金钟先生的文章《人血不是水》谓:中国每年非正常死亡达四百八十万人,香港去年死于非疾病人数约六千人。

28:OoO_river 某女生寝室门口贴着一个告示:"男生与盒饭不得入内"。问何解?答曰:"两者都会搞大女生的肚子…"

29:江苏南通一法官被党支部迫签署拆迁协议 http://is.gd/eYc3G 一方面有官员向党保证与二奶结婚,一方面有用党来协迫侵害公民权利。二者的核心害人处在一个字:党

30:全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談到中國民企安全感和社會責任時說道:民企的社會責任,不等於和不止於捐款和濟困扶貧,更應該是通過有效的有序的政治參與,大力推動中國的民主政治進程,在源頭上和根本上,在體制和法律層面,謀求一勞永逸的解決之道。

31:elaoda 方舟子的微博:"给卫生部一万个胆也不敢拿几千万中国儿童做试验品。在公共卫生问题上,一定要相信卫生部,不要相信王月丹这种假专家。我以前已呼吁过,对王月丹散布谣言、制造社会恐慌、危害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行为,应追究其法律责任。" 【方露出了党国奴才的嘴脸】

32:我看了很多人说现在的大学生比八九年以前大学的理想差多了,我为什么并不这样觉得呢?每个时代清醒的理想主义者是有限的。现在没有比较好的理想教育,却有更加残酷的现实教育同学们,我们这些过来人倒是要警防美化自己经历过的一切。

33:pufei 民族互联网——GFW;民族食品工业——毒奶;民族化妆品——绝顶洗头水;民族建筑业——豆腐渣。民族的,都是要命的。

34:suxiaohe 方舟子显然忘记了非典时期卫生部的谎言,忘记了王克勤调查卫生部关联公司在山西制造问题疫苗至今不了了之的事实。竟然让毫无知情权的民众相信政府部门,他显然不知道什么叫实证,不知道什么叫做历史和对历史的反思,或者他真的就是一个无耻的人。

35:李安宅评意国社会学家帕累托:"只是帕氏既然头脑冷酷,喜欢数量研究,不但将社会分割成小的单位,如化学原子,而且对于一切理想,一切评价,都极端看不到眼里。这样一来,好像冷静得没有偏见,实际竟将冷静本身变成偏见。"科学主义者岂能免此讥哉!

36: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说,希望国外给缅甸即将到来的大选提供建设性帮助,而不是干扰。http://bit.ly/9lI3Nv 本国根本没有选举,却去担心别国选举被干涉,这是一个分裂且疯狂的政府常干的事

37:拙文《在一个不自由的时代我们如何互为异见者》:当我们遭遇不理解时,改变自己虽然困难,但总比改变世界要容易得多。改变世界的豪情,应该更多落实到改变自己的点滴努力之中,庶几能免更多的日常困扰。

38:《在不自由的时代如何互为异见者》:不要被大公无私所困扰,先私而后公看上去不够高尚,并且不具备在道德上的煽惑激情,但这个秩序却包含着天然的人事稳定准则,我们不能丢掉这样的常识。

39:aizong RT @daxa: 早于1994年7月,就六四事件,黎智英于旗下《壹周刊》刊登了一封公开信,批评当时的中国总理李鹏,题为《给王八蛋李鹏的公开信》,文章开头就说:"李鹏,你是国耻。不,你是超级国耻。",结尾又说:"…你还是个 IQ零蛋的王八蛋。再见,祝你仆街。"

40:wanghaoxuan RT @pufei: 看新京报才知道,党性教育和梅毒一样,原来还有一二三期这种说法。

41:正在看 @Xiaocao07 @hujiefilm所拍的《关爱之家》,看到输血感染艾滋病的另一个高发区邢台,这个国家的灾难是个无底洞。按照"多难兴邦"的官方定律,这个国家应该兴到火星去了。

42:读何蜀兄赠送其前不久出的港版之《为毛主席而战:文革重庆大武斗实录》,开篇即见两派语录:"头可断,血可流,毛泽东思想不可丢!"(重庆八一五派)。"为毛主席而战,完蛋就完蛋!"(重庆反到底派)

43:盲人律师陈光诚才出狱,又被软禁和切断通讯。无所不在的地方维稳自利驱动,连胡温也奈何不得,没谁有能力阻止这艘疯狂战车滑向深渊。从诸多方面来衡量,改革已死是准确的现实描述。

44:rtmeme RT @leftry RT @lengfan: RT @79Ting: 突然意识到,我国外交还是进步了一些。以前用文成公主,现在改用大熊猫了。

45:pufei 本周有两个搞笑人群出现在大家面前:一群人的代表作是:门都出不到,还要配合温家宝。一群人的代表作是:家都保不到,还要保卫钓鱼岛。

46:DanHongTang 在海边与一英国人交谈,他说前几年去了趟北京,在天安门年轻的中国导游向他介绍:"这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广场!"他问:"你知道为什么著名吗?"导游说:"因为她最雄伟最美丽!"这位英国人说:"不,在中国政府把坦克开进这里杀害学生之前,我从不知道天安门"。

47:wanghaoxuan 保不住自己的工作,保不住自己的爱情,保不住自己的房子,保不住自己的家,保不住自己的权利,保不住自己的安全,保不住自己的自由,保不住自己的生活……却想保住钓鱼岛……向全世界最牛逼的中国愤青们致敬

48:我发一条思科逐利破坏中国人权的消息,就有人说资本是逐利的,不能指望一家外国公司。中国人的思维,就是承认强权承认现实利益格局,如果公司没有社会责任,那么和政府与民争利有何差别?中国人的奴才生活,就是太过"现实"的中国人参与造就的

49:fannylawrenC 說外語就像戴套做愛,總嫌不夠自然。但習慣戴套後,當全無阻隔的時候,偏偏又有點不知所措。

50:我出国遇着华人,他们在物质上都过得不错,但与所在城市总是水与油的关系。一来没有争取民主自由的训练,所以对自己所在的社区不关心。更重要的是,没有更进一步的内心认同,他们对当地历史和草木,没有关爱,总是生活在别处

51:winkho RT @wangwusi: 水晶棺里腊肉在昭示一个真理:共产党员死了,才可以不腐败.

52:保钓人士被公安强阻不能去保钓,这说明爱国必须要奉旨要允许,保钓人士如还不能从这样的吊诡中悟出一点道理,那么这样的儿戏还会上演很多出。恕我直言,保钓的价值和成功的前提,是你必须能自由地保屌。

53:Jianzhang1984 对民间人士而言,有能力对自家的政府指手画脚,才有可能对外国政府对本国利益的侵犯发出有意义声音。否则要么是奉旨保X, 甘当枪使,要么是被"奸臣迫害,报国无门"。

54:Jianzhang1984 正当、朴素的民族主义情感,在当下中国,首先要将矛头直指党国政府,否则都是有意无意的背叛民族利益。

55:hecaitou 某条很火的状态:台湾保钓人士成功出海 台官方派舰保护——我草,这么多年了,国军还是正面战场

56:中国一些知识分子一直有策士心态,喜欢揣度帝王意图,因则"货与帝王家"的传统非常长久。以我这几年的观察来看,只有知识界真正意识到NGO的重要性,才会共同铸造一个键康的社会。没有民间社会实验民主自由的观念,即使你舌灿莲花,作用也有限

57:大家不仅应该从自身做起维权,推广民主自由的理念,写文章开启民智,更重要的是能给NGO以诸多方面的帮助,他们大多是扎根底层乃至乡村的。一个社会没有晏阳初、陶行知,只有鲁迅、胡适是不够的。

58:人民日报说争取权利不靠自伤(焚),你以为自焚好玩么?这是屁民的无奈之举,好端端能争取自己的权利,偏要去自焚,那不脑子进屎了么?日人民报是不是提醒民众不必自焚,而是应该起来与写这等文章的人革命?

59:看毕何蜀兄《为毛主席而战》,重庆武斗之惨烈,完全相当于一次该市持续三年的内战。杨家坪转盘的花坛,就埋有90多个坟包,有的坟包还不只一个,因为"有三条腿露在外边"。重庆文化被红岩精神所坏,难怪今日还在受唱红打黑之害。

60:中国外焦布发言人应该属于鹦鹉学校毕业的,只会抗议、遗憾之类录音播放。如今天下午不管别人怎么问姜瑜关于此次钓鱼岛事件,她只说一句,日方必须承担全部责任。请问姜瑜,日方在哪次中日纷争中给你中国承担过全部责任?

61:苏扬《文革中的大屠杀:对湖北、广东和广西三省的研究》:据广西省政府公布的一份文件,在文革期间的广西,有九千多名杀人者被吸收入党;在文革初期"火线入党"的两万人后来都杀过人。另有一万七千名党员对杀人负有这样那样的责任。

62:kisafran 广外党委副书记许国彬、我记住你的名字了。趁着八九年的机会去了法国然后又回来做某党走狗、还把这种经历向现在的学生炫耀的好党员好干部。我真他妈的葱白你的不知廉耻。

63:曹长青 @caochangqing :按照中国官方的统计,文革造成二百万中国人丧生,七百万人伤残,七万个家庭被毁,是一场中国历史从未有过的大灾难。

64:曹长青 @caochangqing:按照西方学者的研究和推算,在中共建政後,在毛统治的短短二十七年间,就造成可能多达八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死於饥饿,枪杀,迫害等)。它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死亡总额。

65:恭喜廖饭桶亦武经过十四次马拉松式争取出国权后,终于踏上邀请他出国最执著的德国土地。感谢国家感谢国保对他的打造,在他名声不著时不让他出去,怕他受人冷落。官方真在下一盘大棋啊,直把一颗蜗牛式的卒子,变成了一辆直捣黄龙的车。

66:中国官方以为向外灌输谎言便是软实力,当有人问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中国是否有强大的软实力时,他半开玩笑地说,他曾去中国外交部问过,有没有到中国要求政治避难的,其回答曰:没有。这个证明方法特别而有效。

67:卡尔.波普尔:唯美主义和激进主义必然引导我们放弃理性,而代之以对政治奇迹的孤注一掷的希望。这种非理性的态度源于迷恋建立一个美好世界的梦想…但它总是诉诸我们的情感而不是理性。即怀抱着建立人间天堂的最美好的愿望,但它只是成功地制人造了人间地狱。

68:EnochLu 如果我在北京,也会去参加抗日游行,不过,我心里抗议的是自己的权利被日,各种的。其实我知道我比慰安妇还委屈。

69:反日游行有感:有哪一种爱国方式可以使官方发怵呢?答曰:你用上街游行的方式去爱国。当爱国和维稳不可得兼的时候,官方必舍爱国而要维稳也。你爱国就可能使它不稳,这个政权太像豆腐渣工程了。

70:有国宾馆且叫钓鱼台,还是坐不稳,所以要维稳。有强大的钓鱼执法队伍,钓鱼岛是很好的演习之地,但他们只对孙中界们有兴趣。怕只怕奉旨爱国,被拍照跟踪,最终搞成钓鱼游行。

71:易大旗先生说中国人的思维是,"过得好感谢政府,过得不好是自己命苦"。好事往政府脸上贴金,坏事则自任倒霉,如此怂人思维,真如韩寒所说,到哪里去找这么好的屁民啊。

72:据央广记者的微博说,公安部批准了9月有18日的奉旨游行,位卑未敢忘忧国,爱国不分先后。不知这个游行有身份甄别否?是不是把最近在京城的包括外地人,都发一个牌子,谁可以游行,谁不可以,以免因爱国而影响维稳。

73:有人跟我说屈原是爱国诗人,我说那么杜甫、李白、苏轼是什么呢?难道他们是卖国诗人么?他们都是爱国诗人吧,为何你不在他们前面加上这个"可爱"的称呼呢?但如果大家都加上,这个叠床架屋的"爱国诗人"有他妈什么意思呢,难道穿着袜子洗脚更来电么?

74:徐贲:在自由公共空间中被展现的军用皮带将不再是文物市场上的有价商品或者历史清白的纪念品,而是一件残害过活生生受害者的凶器。那些品类繁多的"毛头像"也不是什么制作精美的工艺品,而是千千万万副套在人们身上的思想枷锁。

75:江西宜黄邱书记电话13907048989 ,他应该得到如下短信:你大无畏地追捕良民的壮举,不愧是宜黄共和国卫士,居然电话号码都是两个八九事件。

76:雷克雅未克市长葛納爾在酒会上递交给北京市长刘淇抗议信,抗议中国政府关押刘晓波,刘淇等人不欢而别。葛氏说该市新政策是"今後凡是人權紀錄不好的國家官員來訪,都會收到這樣的抗議信"

77:张千帆:我们一些学者苦口婆心劝说执政党改革,因为这样才有利于长期执政,问题是长期执政对于执政党来说是好的,但这个"党"究竟谁呢?是总书记吗?是总理吗?是各级党政领导吗?他们还有两年就要退,长期执政对他们个人来说究竟有多大好处?

78:张千帆:执政党确实是有长期利益的,但是和国家一样,"党"也是一个虚构的实体,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在这个党的名义下行使权力、享受好处的党员干部,而他们关心的只是个人的短期的利益。你说这么打压迟早有一天要崩溃,他早想好了:等崩溃那天我还不知道在哪里?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欢迎访问我的独立微博客http://ranyunfei.shoutem.com和推特:http://twitter.com/ranyunfei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