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4-24

周末之胡說八道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4-23 通过 無我-雪泥鴻爪

  • 有課,去了趟南京,24小時來回。到南京時天黑了已經,回來還半道上天也黑了,可謂是摸黑進溜黑出。不知怎么的就想起鬼子的名言:"悄悄地進村,打槍的不要。"
  • 上海出發時收到N條消息提醒,說因冰島火山噴發,注意酸雨,可能致癌等等。心想我等安生在兲朝的屁民,毒奶粉殺人疫苗豆腐渣學校政府放倒鉤等都安之若素,還怕這點點酸雨?且看滬寧高速(據說改了名,可俺就喜歡叫它滬寧高速)兩側工廠林立煙囪如雨后春筍一般朝氣蓬勃地大口大口吐出滾滾濃煙,要說二氧化硫啥的,那里面可曾少過?那消息的源頭估計是來自某個西方國家,鳥語花香地享受純凈空氣慣了,大驚小怪。
  • 路上看著兩邊偶爾瞥見的油菜花田和蔥蔥樹林,想著若是瞬間地球上的人都消失了,這個世界會怎樣?后來還忍不住在課上問了學員們這個問題。沒人知道確切的答案,曾經看過一本老美寫的書就是說這個事的。反正俺估計怎么著不會比現在更糟。若是對于那些除了人類之外的蒼生萬物來說,可能更是個天大的喜訊——一旦人類消失,大部分的污染就會立刻停止,采伐捕撈獵殺破壞也相應消失,自然界的自愈能力是很強的,前提是沒人的情況下。如果造物主征求人類意見的話,我個人會表示贊同。想想就覺得人類于地球母親,就好比是家里生了個壞種,或者是身上的病毒,對于生養他的母體來說,什么好事也沒干,除了破壞還是破壞。不過,就更大的自然律來說,這也是地球的劫數,就好比人總會得病一樣。唉,原來俺們都是致病體啊。不過病總會好的,地球也會在漫長的生命里再次恢復健康,但恐怕人類的命運就很堪憂了。道理很簡單,既然不能長期共存,那肯定要滅掉一個,人類無法滅掉地球,那么只有地球滅掉人類,其實追根究底還是人類自作孽罷了。
  • 以下三張照片來自這里:www.boston.com/bigpicture/2010/04/earth_day_2010.html
  • 到了南京看到路牌才知道此地又申辦成功了啥青奧會,俺孤陋寡聞,以前沒聽說過這個。就知道奧運、殘奧。那么既然有青奧,是否還有老奧、中奧、少奧、幼奧、男奧、女奧、又男又女奧、不男不女奧、老男奧、老女奧、已婚奧、未婚奧、已育奧、未育奧……?政府熱衷搞這些個名堂,依俺這個小人之心來看,無非就是為了給所謂的政績添油加醋或者是大小衙門的"父母官"們大肆斂財的好機會罷了。
  • 豆豆同學在msn上告知,計劃在杭州開一個青年客棧,俺心甚喜。一來豆豆同學審美觀不錯,料想這客棧將來必定雅趣叢生舒適宜人;二來豆豆同學也是老饕,食堂肯定與江南驛之類有一拼;最重要的是哥們開了客棧,將來俺和諸位狐朋狗友再去杭州,就有了根據地了,哈哈。不亦快哉。
  • 因訂房一事(簡稱房事)與傳說中的7天酒店客服中心電話溝通,意外發現他們的客服小姐居然懂得在通話結束時等我先掛電話,很是驚喜,俺幾乎每次給相關人員授課都會提及這一點的重要性,不料在此有這樣的發現,很好很好,不亦快哉。
  • 南京當夜在某小餐館飽食出來,街頭發現此路牌,甚為有趣。
  • 今兒天氣很好,各位周末愉快!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