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0-04-24

骑着三轮歌颂党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4-23 通过 创造社新任社长宋石男 作者:四一


骑着三轮歌颂党 - 四一 - 创造社新任社长宋石男


昨日,推友莫之许等人以簇新5毛纸币,洒向在人大演讲的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其演讲主题为"通过善待、善用媒体,达到善管媒体的目的")。事后,舆论却令人惊奇地倒向同情伍皓一边。下面就舆论中的几种主要意见,逐条批评。

"你们不同意伍皓的话,跟他辩论啊,扔纸币这么暴力干嘛?"

扔纸币很暴力吗?我觉得很慈善很大爱无疆啊。跟他辩论?在新浪微博因批评伍皓被删贴的ID,至少上千人次了吧?伍皓通过萱萱给批评他的王小山的单位施压,要后者收声,又怎么说?

"他也不容易","他在体制内,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相比更坏的官员,他还是很开明的了"……

朋友们,你们是在替党说话,还是替人民说话?怎么就突然这么有同情心了呢?在墙和鸡蛋面前,为什么总是将同情心放在墙这边呢?推友冉云飞说得不错:奴隶而爱奴隶主,民众而爱官员,得斯德哥尔摩症已久,已内化为一种条件反射。而推友majunspace的评论更加简明扼要:骑着三轮歌颂党。

"伍皓也是体制造成的,谴责体制就是了,谴责个人没意思,他也是被体制逼的。"

对,你被大屌昆仑奴强行爆菊了,谴责强奸这种不文明行为就是了,谴责大屌昆仑奴没意思,他也是被兽欲逼的。事实上,如推友张建所言:说这种话的人,自己从来就是逃避责任的。此类人在"体制"的奴役/包庇下苟活着,完全没有个人责任的概念,因而也就永远背负不起权利的重担。

"伍皓是老实人,不要捡软柿子捏嘛"

伍皓怎么会是软柿子呢?唐福珍才是,YOU精佑才是,谭作人才是,刘黑手才是。

伍皓怎么会是老实人呢?程益中早就给他作出了精准鉴定:伍皓代表當今一類政客:在大是大非的政治層面,堅持反動透頂的、反對普世價值的基本理念,堅決與自由民主為敵;但在細枝末節和技術層面,又極盡討好獻魅之能事,而顯得很有個性,像個性格演員,極富欺騙性。他這類演技派政客,現在很吃香。

网易博友skinny说得很好:自己是脆弱得一拍就碎的鸡蛋,反倒因为对面的石头不是最硬的那一枚而觉得自己胜之不武。还能更脑残一点吗?

"你们侮辱了伍皓的人格!"

如果陈述事实也是侮辱人格的话,我只好说,伍皓的人格就是拿来'侮辱'的。用推友莫之许的话说则是:担忧宣传部长的人格权,和担忧领主的初夜权没啥区别。

"你们这么做有什么用?"

在一个缺乏抗议的国度,公开抗议本身就是一种启蒙。

莫之许说,对戈倍尔表达绝对蔑视也是一种话语方式,更有助于民众了解。我要补充一句:虽未必有助于民众了解,但绝对有助于了解民众——"中国就有这么一群奇怪的人,本身是最底阶层,利益每天都在被损害,却具有统治阶级的意识。在动物世界里找这么弱智的东西都几乎不可能"。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