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1-03-12

[风尚亚洲 艺文] 图片:一个女孩的东京飘浮日记

有意思,深知捕捉跳起來一瞬間的不易

 
 

無我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1-3-10 通过 华尔街日报-特写 作者:(author unknown)

在解释为何选择飘浮这一主题时,从事艺术家助理工作的林小姐(Ms. Hayashi)说:

在解释为何选择飘浮这一主题时,从事艺术家助理工作的林小姐(Ms. Hayashi)说:"英语习语用'脚踏实地'来形容务实的人,而我不是一个务实的人。我每天都要与人际交往和日常生活中的压力斗争,似乎被地球引力牢牢地吸住了。"

Natsumi Hayashi
林小姐说:

林小姐说:"我想在照片中表现当一个人挣脱了地球引力的束缚时的自由状态。"

Natsumi Hayashi

"'飘浮写真'是一本日记,证明我可以回归真实的自我状态。毕竟,照片记录下的都是'真实的',不是么?我相信在这本日记中,我是真的在飘浮。"

Natsumi Hayashi

"我其实是在跳,如果顺利的话,在相机快门按下的那一刻我看上去就像是飘了起来。但是如果我的表情看上去是勉强的,那么照片只能显示出我跳了起来。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起跳的时候会尽力让自己看上去镇定平和。"

Natsumi Hayashi

"我只在起跳的那一刻用力,然后便释放出身体所有的力量。这种方式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当落地时我会失去平衡然后摔倒。但是我并不介意,因为照片只记录了我在空中漂浮起来的那一刻。"

Natsumi Hayashi
林小姐在解释为何照片中可以都是平静的表情时说:

林小姐在解释为何照片中可以都是平静的表情时说:"如果我在照片中流露出其它感情,我想这会影响看照片的人对照片产生共鸣。"

Natsumi Hayashi
现在,林小姐还没有计划在这个系列中使用除自己之外的模特。她说:

现在,林小姐还没有计划在这个系列中使用除自己之外的模特。她说:"'写真+飘浮=我的日记',这构成了这个作品的基本概念。"

Natsumi Hayashi
谈到在挤满了好奇的围观者的场所拍照时,林小姐说:

谈到在挤满了好奇的围观者的场所拍照时,林小姐说:"我在公共场合拍照会非常紧张,当我在地铁站台或者有名的观光景点连续跳200多次的时候,周围的人开始窃窃私语。"

Natsumi Hayashi
林小姐解释说:

林小姐解释说:"没有人直接跟我说,但是他们会小声说着'这个女孩脑子有病吧?'或者'我们是不是要叫警察呀?'"

Natsumi Hayashi
林小姐说现在她还没有在画廊展出作品或者出书的计划。但是她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

林小姐说现在她还没有在画廊展出作品或者出书的计划。但是她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

Natsumi Hayashi
谈到越来越多的女生将摄影作为一种严肃的爱好时,林小姐说:

谈到越来越多的女生将摄影作为一种严肃的爱好时,林小姐说:"'相机女孩(camera girls)'这个趋势并不单指摄影艺术,而是更看重一种'拍摄的意愿'。"

Natsumi Hayashi

"不管你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摄影师,只要你有拍照的冲动,并且别人能在你的照片中享受到拍照的乐趣。我相信这就是'相机女孩'这个趋势所蕴含的哲学。"

Natsumi Hayashi
林小姐的作品。

林小姐的作品。

Natsumi Hayashi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博客歸檔

標簽

搜尋此網誌

追蹤者